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zj8309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9-8-22 19:13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注意******打度冷丁的
62
发表于 2009-8-22 20:2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上腹痛常规检查:血尿常规、腹透、年纪大的常规心电图、血尿淀粉酶,必要时B超检查。 下腹痛女性转去妇科检查。
其实现在做医生,尤其是急诊科医生,首先是先保护自己,再想到救治别人。不是没有医德,而是现在医疗环境太恶劣!
63
发表于 2009-8-22 21:51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就是个来骗**的 隐君子。
64
发表于 2009-8-22 21:5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刚遇到一例相似的,淀粉酶,透视,b超都没事儿,咬牙做了个ct,胰腺肿大,周围积液,最后确诊胰腺炎。
65
发表于 2009-8-23 17:3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病史不够详细。有没有吸***?
66
发表于 2009-12-13 18:0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确实很多常规检查没有做,血尿便常规、淀粉酶、腹部平片都没有,无法鉴别病因,不做检查就要让病人知道不做的后果并签字,保护自己是必要的,另外,现有资料表明没有证据证明使用止痛药会掩盖腹部体征或者引起死亡率或致残率升高。止痛剂减少病人的烦躁,使腹肌放松,这样可能有助于发现阳性体征,对急诊科的腹痛病人正在诊断过程中,可给麻醉止痛剂。
67
发表于 2009-12-13 18:0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原来还有很多是骗**的,学习了!
68
发表于 2009-12-13 19:16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前面讲了很多,还要考虑一下腹膜淋巴结炎哦。
69
发表于 2009-12-13 22:2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血常规和心电图、胸部正位片都必须的,不行再查淀粉酶。不能随便用止痛针。
70
发表于 2009-12-14 16:4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学到知识了
71
发表于 2009-12-18 09:1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胆子真大啊,没有明确诊断之前最好不要用镇痛药。我们也见过腹痛的,诊断为腹主动脉夹层及DKA的,因此要排除心血管疾病最重要。
72
发表于 2009-12-18 10:34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胆囊炎,胰腺炎,心急梗塞,腹型癫痫,阑尾炎,胃穿孔等都要考虑,完善检查,不清楚诊断前不盲目用止疼药。要不出了事你要吃亏的,不肯检查要他签字
73
发表于 2009-12-21 14:3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用完度冷丁就不疼了,会不会是瘾君子呢?
74
发表于 2009-12-21 15:0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该做的检查得做
自我保护
75
发表于 2009-12-22 00:56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回复 3# liu98151088
    无腹膜**征也要考虑吗?
76
发表于 2009-12-22 21:5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这种情况在急诊科遇见的比较多
还是要做检查才行
血尿淀粉霉
血尿常规
腹部平片
B超
可能是急性胃炎、胰腺炎、还得看有没有皮疹排除腹痛型紫癜,查血糖排除酮症酸中毒,转移性右下腹痛考虑阑尾炎,如都没异常,观察为主,再不就告知其缓解较慢,住院治疗。
77
发表于 2009-12-22 22:0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不能用止痛的
用了强止痛的
病人危险。医生麻烦哪。
78
发表于 2009-12-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不做检查就签字,后果自负。
对付这种人就要让他知道后果。
79
发表于 2009-12-26 21:12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腹痛不明确诊断的时候是不可以用止痛药物的啊!
80
发表于 2009-12-29 18:5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慎重啊
81
发表于 2010-1-13 11:29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如果他坚持不做检查。就要考虑他是一个度冷丁上瘾的人!从以上看你的经验还是不足的!!
82
发表于 2010-1-13 14:04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学习了。
83
发表于 2010-1-13 15:16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腹痛诊断不明确是禁用镇痛剂
84
发表于 2010-1-13 17:0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应该查血尿淀粉酶 腹部CT看看 排除胰腺炎  腹部B超有时候是排除不了胰腺炎的哦
85
发表于 2010-1-13 19:2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做个胃镜看看
86
发表于 2010-1-13 19:43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说机句哦。错了不要见怪哦;
1.腹痛病人没有找到原因禁用止痛药,楼上说的不解决问题的话,病人有意见,如果病人真的是穿孔,急性胰腺炎死了,回过来找你的话,你怎么说?病人又不懂不能用止痛药,要沟通好,做检查。不做签字,但还是不用止痛药,要么住院,保护自己。
2.什么样的医院急诊科没有心电图?还要功能科做?太奇怪,尽管这个病人只有27岁,考虑心梗的可能性不大,但要注意的。
3。这个病人要考虑的原因多,胆石证,穿孔,胰腺炎,复兴紫癜等等,一定要注意检查体检,详细问病史,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沟通到位,
4.如果急性胃炎不缓解可以是胃粘膜保护剂,
5.告诫:我以前看过一个病人腹痛腹泻用药够好转回家,半夜来了。胃穿孔。
87
发表于 2010-1-13 19:4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说机句哦。错了不要见怪哦;
1.腹痛病人没有找到原因禁用止痛药,楼上说的不解决问题的话,病人有意见,如果病人真的是穿孔,急性胰腺炎死了,回过来找你的话,你怎么说?病人又不懂不能用止痛药,要沟通好,做检查。不做签字,但还是不用止痛药,要么住院,保护自己。
2.什么样的医院急诊科没有心电图?还要功能科做?太奇怪,尽管这个病人只有27岁,考虑心梗的可能性不大,但要注意的。
3。这个病人要考虑的原因多,胆石证,穿孔,胰腺炎,复兴紫癜等等,一定要注意检查体检,详细问病史,密切观察病情变化,沟通到位,
4.如果急性胃炎不缓解可以是胃粘膜保护剂,
5.告诫:我以前看过一个病人腹痛腹泻用药够好转回家,半夜来了。胃穿孔。
88
发表于 2010-1-13 19:46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小心小心小心再小心哦
89
发表于 2010-1-13 19:54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又学到一点啊,还有到医院骗**的啊,长见识了,谢谢。
90
发表于 2010-1-13 23:1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兄弟你遇上依从性差的病人,要向其讲明检查的必要性,这样有助于帮助诊断,从体征上讲全腹部软,剑突下2CM 处压痛,无反跳痛。莫非征(-),肾区无扣痛,可以排除胆囊结石嵌顿,肾绞痛和肝内外胆管结石情况,一般有上诉情况的,疼痛难忍,患者一般情况下都会服从医生的安排接受检查的.上面有朋友说胃后壁穿孔,如果穿孔症状,体征应该逐渐加重且不可能缓解,所以止痛也无效.这样的可能性很小,胃壁的溃疡,你没有说明既往有无胃病症状,至少你使用了胃药无效也可以暂时排除.这样的话特别危险的就是隐匿不典型的型心肌梗死,心绞痛,外科的情况可能性小,但不排除胆绞痛,胆道蛔虫病,单纯性胰腺炎.阑尾炎早期疼痛可剑突下不缓解,应该常见为阵发性加重的表现,当然在未转移到右下腹部前是很难早期诊断的,除非你是高手中的高手!唯一能引起你重视的就是血象可有无全身感染早期的畏寒,发热症状.
很多的病情即使你知道了,但是还是需要辅助检查来进一步证实,需要你与患者及家属进一步的沟通成功才是治疗的前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