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6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慢支双侧气胸胸腔引流后拨不了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1 1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个老年慢支病人,导致气胸,做了胸腔引流。现近一月,双侧引流管仍有大量气泡,夹管则气紧胸闷,不能闭合。有什么好办法?求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31 14:48 | 只看该作者
从没遇到过。但是必要时可以检查是否某个地方漏气?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31 18:00 | 只看该作者
1个月时间还不算长 我们越到过3个月的 身体耐受不了手术 只能继续带管
必要时可结合家属意见手术修补治疗
4
发表于 2008-12-31 18:00 | 只看该作者
1个月时间还不算长 我们遇到过3个月的 身体耐受不了手术 只能继续带管
必要时可结合家属意见手术修补治疗
5
发表于 2008-12-31 22:02 | 只看该作者
耐心等待,或者做胸腔镜胸膜固定术
6
发表于 2009-1-1 16:08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是支气管胸膜瘘,看情况可以手术或胸腔镜修补。
7
发表于 2009-1-3 10:09 | 只看该作者
谢了试试看
8
发表于 2009-1-3 19:5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可否行持续负压吸引,促进粘连。注意观察胸瓶的变化等!
9
发表于 2009-1-5 14:32 | 只看该作者
双侧气胸难以选择手术。
试下注入胸腔粘连剂后做负压吸引。
10
发表于 2009-1-6 10:38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你要确定胸管是不是放到肺大疱里面,而不是在胸膜腔里!如果胸管没问题的话你可以继续观察,注入粘连剂。如果还不行,可行气管镜胸膜腔介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