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教原发性痛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2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患者,25岁。
14岁月经来潮,一直有痛经,隐痛,经前痛,经期第一天痛。
月经量多,前三天多,超100毫升;第5天量开始少持续时间长(8-9天)。
结婚一年多未避孕,一直未受孕。
B超检查:子宫及双侧附件均未见明显异常。
该患者该怎么治疗?用中药调理需用什么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4 23:13 | 只看该作者
检查个内分泌看看,如果有痛经在来月经前3天开始喝益母草,喝到来月经的第3天,痛经应该会缓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5 12:17 | 只看该作者
好的谢谢!
4
发表于 2008-12-25 15:2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注意是否子宫内膜异位?如果能排除,建议监测排卵情况。
现在患者月经量多和经期延长需要调经治疗。具体用药需要辩证,根据目前提供的症状表现,建议服用乌鸡白凤丸,经前加用当归片。应该有不错的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