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教!化疗药物外渗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3 2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科室近期化疗病人较多。前日,一病人使用柔红霉素后,手背穿刺点出现红肿。立即给予硫酸镁湿敷。可是,红肿未见明显消退,并出现红肿加剧现象。请教一下各位,有没有其它更好的办法能减轻病人的痛苦?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6 04:06 | 只看该作者
局部封闭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7 23:3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使用喜疗托外涂啊
4
发表于 2008-12-4 09:57 | 只看该作者
用酒精湿敷
5
发表于 2008-12-4 21:4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我后来查了一下文献,用硫酸镁每个十五分钟湿敷一次,24小时不间断,两天后红肿已明显好转。
6
发表于 2010-1-21 14:05 | 只看该作者
立即停止化疗药液的注如,保留针头接注射器回抽漏于皮下的药液,然后再拔针。用0.4%普鲁卡因局部封闭,以稀释外漏的药液和阻止药液的扩散,并起到止疼的作用 用50%硫酸镁湿敷 湿敷时注意无菌 避免患处受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