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849|回复: 8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 2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因四川大地震,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应该是重点!
回答时应按感染伤口换药操作,重点是伤口要开放,充分引流,双氧水、高渗盐水反复冲洗伤口深处,并进行湿敷.问为什么要用双氧水冲洗,答:因为气性坏疽的病原菌是梭状芽胞杆菌.属革兰氏染色阳性厌氧菌.
换药完毕后要把污物焚烧处理.

[ 本帖最后由 长寿面 于 2008-7-4 18:33 编辑 ]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长寿面+3呵呵……在这里看到你真高兴!!!感谢支持!!
  • 问斜阳+6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 airen13828+2感谢分享!
收到1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 21:08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顶你:victory: 的却有人抽到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2 21:11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好,谢谢
4
发表于 2008-7-2 21:14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咯···
5
发表于 2008-7-2 21:16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多谢!!!
6
发表于 2008-7-2 21:22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了`````:loveliness:
7
发表于 2008-7-2 21:44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8-7-2 22:35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学习了
9
发表于 2008-7-2 22:43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handshake :victory:
10
发表于 2008-7-2 22:51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
11
发表于 2008-7-2 22:53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记下了
12
发表于 2008-7-2 22:55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了
13
发表于 2008-7-2 23:08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楼主你太费心了,谢谢。:victory: :handshake
14
发表于 2008-7-2 23:09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


:victory:
15
发表于 2008-7-2 23:18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学习了
16
发表于 2008-7-3 01:13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彻底清创是预防创伤后发生气性坏疽的最可靠方法。在伤后6h内清创,几乎可完全防止气性坏疽的发生。即使受伤已超过6h,在大量抗生素的使用下,清创术仍能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故对一切开放性创伤,特别是有泥土污染和损伤严重、无生活力的肌肉者,都应及时进行彻底的清创术,战伤伤口,在清创后,一般应敞开引流,不作缝合。

对疑有气性坏疽的伤口,可用3%过氧化氢或 1:1000高锰酸钾等溶液冲洗、湿敷;对已缝合的伤口,应将缝线拆去,敞开伤口。

青霉素和四环素族抗菌素在预防气性坏疽方面有较好的作用,可根据创伤情况在清创前后应用。但不能代替清创术。

应将病人隔离,病人用过的一切衣物、敷料、器材均应单独收集,进行消毒。煮沸消毒应在1h以上,最好用高压蒸气灭菌,换下的敷料应行销毁,以防交叉感染。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7
发表于 2008-7-3 06:58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了!!!:) :)
18
发表于 2008-7-3 08:49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handshake
19
发表于 2008-7-3 09:04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创面换药处理:

在确认创面的气性坏疽感染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之后,为了保护创面的原位再生修复,减少功能障碍和残疾的发生,可以采用湿润暴露疗法对创面进行换药治疗,彻底清理创面后将消毒纱布或纸巾贴敷于创面,然后以切线方向揭开,以沾除残留的药膏及渗出物,或用压舌板轻轻将其刮除,再涂用MEBO烧伤膏,厚度约0.5-1.0mm;每隔4-6小时换药一次。

换药中要注意随时去除创面腐皮和分泌物,换药时尽量减少创面的疼痛、出血,不要用纱布用力擦拭创面以减少创面的二次损伤,促进创面的原位再生修复。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0
发表于 2008-7-3 09:23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21
发表于 2008-7-3 09:35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学习!:handshake
22
发表于 2008-7-3 10:10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你
23
发表于 2008-7-3 10:50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victory:
24
发表于 2008-7-3 12:26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handshake
25
发表于 2008-7-3 13:31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
26
发表于 2008-7-3 14:11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学习了:victory:
27
发表于 2008-7-3 14:16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支持!!谢谢提醒
28
发表于 2008-7-3 14:29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这是你考过的吗?
29
发表于 2008-7-3 14:35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感谢!!:victory:
30
发表于 2008-7-3 14:41 | 只看该作者

气性坏疽伤口的换药今年是重点!

谢谢,学习了,又多了一分信心!~: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