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9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一个天天高热达3个月的男性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9 2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谁能告诉我还有哪方面的考虑??
病历摘要:1男性病人,45岁,近3个月来,几乎每天均有发热,体温39度以上,原先还有一定规律,
现患者发热规律消失,但仍是每天均发热,体温迅速达40度以上,最高达41度,发热时间可持续7-8小时,全身查体未见异常。
外院、本院多次检查HIV、梅毒、肝炎、伤寒、副伤寒等等几乎所有免疫方面,均为阴性,胸部CT检查未见异常,
经哌拉西林、阿其霉素、替消唑、双黄连、谈热情等治疗,患者症状无任何改变,请高手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9 22:21 | 只看该作者
尽快行血培养/骨髓培养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0 00:02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有没有去过牧区,或者饲养屠宰牛羊类病史?
发热3个月,一般体质可,最先考虑结核,但是为低热,也会有结核中毒症状,按您的描述可排除.其次考虑少见病,如寄生虫类的.
按您的描述我觉得最有可能的是布鲁氏杆菌感染,属传染病,问问家属中是否还有其他人发病?你可上网查一下诊断和治疗,我不多赘述.
期待你的反馈信息.
4
发表于 2008-4-20 00:03 | 只看该作者
做肠镜、胃镜、查PPD、血沉
5
发表于 2008-4-28 15:49 | 只看该作者
最后经过多位专家会诊,考虑亚败血症,大剂量激素治疗,患者5天后停止发热!!
6
发表于 2009-8-11 20: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
7
发表于 2009-8-11 22:15 | 只看该作者
亚败,成人斯蒂尔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