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3 19: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是一名消化内科医生,今年29岁。下面是发生在我身上一些病症。
08-02-23患上感。从3月中旬开始,感双下肢的腓肠肌疼痛,尤其是蹲位改为站立位时有些困难,双手有轻微震颤,人很容易疲劳。当时我以为是很久疏于锻炼,并为未引起注意。3月29日晨起,发现自己双下肢无力。静滴氯化钾后病症逐渐缓解。次日去医院做一系列检查:
2008-3-31 TT3  13.51 参考值(2.3-4.2);TT4 5.44 参考值(0.89-2.0);Tsh 很低测不出。
2008-4-1 TMAb 28, TGAb 36 参考值(<20);肝功能:ALT 72u/L。GGT 58U/L 余正常,血常规正常。
  查体:甲状腺未见明显肿大,双侧甲状腺闻及血管杂音。心律110次/分,律齐,未闻及病理性杂音。全身无水肿。
  既往体健,无肝炎等病史,有熬夜的习惯,近1月以来喝酒比较多。
   我现在只在吃倍他乐克。关于甲状腺的药没敢吃。周期性麻痹应该是明确,我想问下下步需要做哪些检查?我是单纯性甲亢还是亚甲炎?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情况。
    谢谢大家了!!

[ 本帖最后由 lk1205 于 2008-4-4 15:0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9 00:03 | 只看该作者
:lol: 你自己是医生,翻翻书嘛!
你是甲亢并周期性麻痹,青壮年男性多见,干嘛不吃抗甲亢药?
做甲状腺显像和吸碘功能检查,哦,我知道了你想做碘131治疗嘛,所以不吃要药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