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5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求助“双侧多发性肋骨处理的原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7 2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患者双侧多发性肋骨(左7根右10根),无明显血气胸,急诊先做胸部镇痛,后行右侧胸腔闭式引流胸袋固定,术毕及出现血压下降,继而呼吸逐渐停止抢救无效死亡。求助“双侧多发性肋骨处理的原则”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7 21:06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是呼吸机辅助呼吸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7 21: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没有呼吸机
4
发表于 2008-3-8 13:31 | 只看该作者
镇静止痛 合并伤的处理,CPAP  A/CMV  预防**S  糖皮质激素的应用
胸廓的固定
病人死亡大多数原因是 呼吸衰竭 MSOF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一小刀+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08-3-8 14:51 | 只看该作者
胸阔明显畸形没有呼吸机直接插管全麻手术固定啊,我觉得要是直接手术要比胸阔外固定卧床恢复的快的多:)
6
发表于 2008-3-11 12:49 | 只看该作者
1.“双侧多发性肋骨(左7根右10根),无明显血气胸”可以不做闭式引流。
2.“术毕及出现血压下降,继而呼吸逐渐停止抢救无效死亡”,病人死的莫名其妙!肺栓塞?颅脑外伤?复合伤?
3.双侧多发性肋骨处理的原则:见附件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一小刀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8-3-14 21:0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所说的
1.“双侧多发性肋骨(左7根右10根),无明显血气胸”可以不做闭式引流,但如果连呼吸机多没有的单位只怕影像诊断靠胸片还不确切,最好做ct。
2.“术毕及出现血压下降,继而呼吸逐渐停止抢救无效死亡”,病人死的莫名其妙!肺栓塞?颅脑外伤?复合伤?我也怀疑,是否与引流术造成的损伤有关!
3.双侧多发性肋骨处理可以在病情稳定时手术内固定肋骨避免胸廓塌陷及反常呼吸。病情不稳定时应气管插管。peep4~10cmh2o,控制晶体输入量,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抗感染,脱水利尿。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一小刀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8-6-19 14:07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做CT,从你的说明来看不能排除内出血可能,本人曾经遇到一例双侧多发肋骨骨折的病例,胸片来看只能看到骨折错位比较严重,做了胸部CT后发现右肋骨断端刺入肺部,急诊开胸探察,发现右第6肋骨刺穿右肺中叶,断端达肺门部,肺门部尚无损伤。行肺修补+肋骨内固定术,术后给予胸带固定,支持对症治疗(这个大家都会拉),康复出院。
9
发表于 2008-7-20 16:19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胸腔内血管破裂出血 致失血过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