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癌术后,是否需行化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 1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老师:左肝外叶原发性肝癌已行肝左外叶切除术,无肝内转移和肺部等远处转移。此病人是否需行化疗,是行介入还是静脉化疗?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 20:17 | 只看该作者
病史不全,
   1应知道肿瘤的细胞类型,分化程度. 根据肿瘤大小,有无转移分期.根据处于早,中,晚和病人的年龄,整体情况决定是否化疗.
  2术后的化疗是用来预防复发和转移,还是以全身化疗为主,不建议介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3 00:13 | 只看该作者
介入局部化疗.
4
发表于 2008-1-3 12:5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选择放疗
5
发表于 2008-1-3 14:24 | 只看该作者
肝癌的治疗仍以手术切除为首选,早期切除是提高生存率的关键,肿瘤越小,五年生存率越高。术后1月后建议行经肝动脉介入治疗1次,并且可以了解肝内有无转移。术后密切观察AFP的动态变化。并建议免疫、中药巩固治疗。
6
发表于 2008-1-3 22:45 | 只看该作者
肝癌对化疗不敏感,全身化疗意义不大,一般都选择局部介入栓塞化疗。既然手术了,主要还是定期密切随访。
7
发表于 2008-1-3 22:5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是做介入治疗,一般做3次,术后每月一次,动态监测甲胎蛋白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鹏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8-1-4 12:1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认为介入化疗,定期随访观察
9
发表于 2008-1-8 20:02 | 只看该作者
没错,肝癌的全身化疗意义不大!局部介入人们也做,估计属安慰性质。手术切除是首选,微波、射频、冷冻,药物注射均可选择。
10
发表于 2008-1-8 22:27 | 只看该作者
为提高远期疗效,目前还是主张行化疗。若癌肿已切除可行全身静脉化疗,对剖腹探查发现癌肿不能切除者一般行肝动脉插管化疗。
11
发表于 2008-1-9 18:3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不化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