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免疫] 狼疮,又见狼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12 1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2岁,颜面红斑,脱发2年,伴头痛,恶心,呕吐1个月,
患者2年前因颜面红斑,脱发,于省级三甲医院确诊系统性红斑狼疮,后服用强地松治疗,现服用量:25毫克/日.一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头疼,恶心,呕吐,伴发热,体温最高40摄氏度。
既往:结核性胸膜炎。
查体:T38.5。神清,颈软,心肺(-)。腹软,无压痛,双下肢不肿,无神经系统定位体征。
辅助检查:入院后行腰穿,第一次测颅压>400mm水柱。行脑脊液常规检查氯化物不高,近期行脑脊液常规:氯化物低于正常,蛋白低于正常,细胞数:
1.3乘以10的9次方。多次脑脊液培养,未见结核杆菌和隐球菌。于省级结核病院除外结核性脑膜炎。
治疗:甘露醇0.25每8小时静点,头噻3.0每8小时静点。
患者先在仍有间断发热,头疼缓解不明显。
诊断:系统性红斑狼疮
           化脓性脑膜炎不除外
           狼疮性脑病不除外
求助:患者的诊治和检查还有那些不够,为什么会病情不见好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