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6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请教一个基础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8 1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安胸腔闭式引流管在水封瓶液面下是多少厘米?我看了多本参考书都说的不很一致有1-2厘米,2-3厘米,3-4厘米。我想正常呼气末胸膜腔内压负3-5厘米,所以液面下深度要小于3-5厘米,不知道哪位能给我一个较为客观的解释?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8 19:27 | 只看该作者
那个其实没什么严格的依据吧,引流管之所以放在水封瓶液面之下是为了不让空气进入胸膜腔,放的不能过深是为了让胸膜腔内的积气容易排出来,另外就是要放低一些15-30cm吧,不能让胸膜腔内的负压把水也给吸引进去了,如果要算压力的话,只要负压吸引进管子的水柱能多于胸膜腔内负压的3-5cm且不致因水被吸入使水封瓶内下降至管口以下让气体进入就可以了,
以上只是个人见解,
如有错误希望有专业人士指正
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9 11:0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胸腔闭式引流瓶上都有注水量标志,而引流管在液面下应该在10CM以上,如果只有1-4CM,引流瓶稍微倾斜就容易让引流管口露出水面,造成开放性气胸
4
发表于 2007-10-29 11:4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三年又三年 于 2007-10-29 11:05 发表
现在的胸腔闭式引流瓶上都有注水量标志,而引流管在液面下应该在10CM以上,如果只有1-4CM,引流瓶稍微倾斜就容易让引流管口露出水面,造成开放性气胸


自己感觉楼上的观点是错误的
如果引流管口在液面下10CM以上
那么胸腔的液体或气体就要克服10CM的阻力才能排出来,这是个很大的阻力。
一般也就只要1-4CM就可以了。
个人愚见
5
发表于 2007-10-29 21:55 | 只看该作者
插到水面以下较深又何尝不是一种锻炼肺功能的方法?呵呵歪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