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7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肺部可做穿刺活检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2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我父亲做胸部CT发现在左肺尖1~3肋有占位。我父亲今年62岁,有30~40年吸烟史,每天抽2~3包。一年多前,他曾经发生车祸,导致左1~3肋骨折,当时未治疗彻底。
    虽然临床医生都比较倾向于恶性肿瘤,但我还是希望在做手术之前可以确定左肺尖的占位是良性还是恶性。因为我也曾见过CT提示恶性肿瘤,但手术后病检是炎性假瘤的病人。
    我在基层医院工作,才工作一年,我们这里不能进行穿刺活检。不知道在大医院是否可以进行肺穿刺活检?希望各位病理达人可以告知。非常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2 23: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呀!
或者选择术中快速冰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3 20:4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4
发表于 2007-10-15 23:46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比支气管镜好多了,我们这里咬检的挤压太厉害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athology+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7-10-15 23:52 | 只看该作者
领导同意我的观点,不知道你那里支气管镜水平如何?
我这里看见黑乎乎的一片就报个:肺癌,考虑小细胞癌可能性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