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53|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80后护士的管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4-15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名70后期年代出生的护士,当护士长有几年了,管理护理人员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去年科室来了2个85年以后的护士,我就慢慢的明白了一个词"80后",她们与我之前接触的护士是那么不一样,个个都那么有个性,非常聪明,可做起事来就喜欢使小聪明,不爱学习(我们这2个80后都是中专毕业),上班工作动作麻利,下班时不管其他同事有没有做完,反正接了班就走人.还有很多……,总之大家都觉得她们很特别!

对于她们的管理,觉得越来越困惑,80后的护士该如何去管理?

希望大家指点迷津,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4-16 11:16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其实80后的护士并不都是这样的呀
也许只是个别而已
3# 板凳
发表于 2007-4-17 14:12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我想人在哪个年代出生的并不重要,而是看她对工作是否有责任心,我们接触的不是别人,而是人,是一个具有鮮活生命的人!
如果你能干好你生命中的任何一项很微小的工作,其它什么都能干好;反这亦然!:handshake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紫耘GG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7-4-28 18:06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要让其感受到实践和理论的区别,以及做事的做人的原则,02年我实习的第一个科带教老师就跟我说做事情要善始善终,我一直记到今天,以后也不会忘记的,忘了说我也是80后的,呵呵
5
发表于 2008-1-13 19:54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80后护士大多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总是别人照顾她,她不能照顾别人,很自私的.所以在管理上多用心.多操心.
6
发表于 2008-1-21 12:48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我也是80后的,现在护师都考出来了,我想老一辈对新一辈的思想观念的指导与沟通很重要.有了端正的思想做指导,才能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有所提高
7
发表于 2008-2-27 17:10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对待80后,或者说,遇到那些既聪明又会耍心计,比较已自我为中心的护理人员,做为护理管理者,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优点,发挥他们的特长,让他们感到自己的重要性.让踏实肯干的同事感染她们,慢慢的,她们也会好起来的,记得,人,本性都是善良的,何况,他们还是接受过正规教育的护士,虽说是中专的,多给他们鼓励,不要气馁!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8-3-1 11:08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80后是很有自我想法的一代,她们很希望自己的工作与能力得到重视与肯定,只有发挥其优点,循循善诱才能充分调动其积极性,才能更好的合作与对他们进行管理。
9
发表于 2008-3-3 10:19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handshake :victory:
10
发表于 2008-3-3 11:10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victory: :victory:
11
发表于 2008-5-31 16:59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我接触了很多80后甚至是90后的学生,正如楼主所说的一样,她们个个聪明,干活麻利。但由于与60与70年代的护士相比,她们的所接受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是不同的,比过去优越了很多。由于网络时代的到来,使她们视野开阔,所有不加过滤的信息充斥着她们眼睛、影响着她们思想、心灵。使她们对于工作与人生的看法都有所不同。记得刚刚到我们科里实习的一个90后的学生,刚到科里的形象当时让我们惊呆了,暴炸式的发型,低腰几乎露臀的肥腿裤,露脐的上衣,视觉变态的化装,手腕因仿“非主流”而常常割腕时留下的道道伤口。对于这样学生当时科里的人都选择了鄙视态度,不愿意理她。当时她最再意的就是她那精心烫染剪修的发型,不愿意戴手术室的圆帽。在这种情况下我感觉对这个学生当务之急不是让她如何去参加护理活动,而是要和她进行一次深入的交淡。记得当时,我是对她这样说的:你看上去非常的漂亮,也非常的有个性。她说:老师,你在说慌,没必要,想批评就直说,我无所谓。我说:我没必要说慌,我现在就可以解除你的实习,就是因为你的着装,但是我不愿意这样做,因为我知道你也不愿意离开这里。如果我生在你这个年代,我也许和你一样,穿上这样有个性的衣服,化这么有个性的妆,但是我要告诉你,如果你现在是在绚丽的舞台上,我会为你吹呼鼓掌,但你现在的身份是一名白衣天使,天使是应该给人带来愉悦与健康,而你满身的伤痕,会给人一种不安。我想在你的伤口背后一定有些你不愿意暴露的原因,老师想当你的忠心的朋友,你可以和老师倾诉,但是非主流的一些引导人变态的行为你千万不能学。后来经过我的耐心劝导,她终于有了改变,她和我聊她父母的离异、聊她在网络游戏中的角色,聊她割腕时一霎那的矛盾心理,我都给予了最真诚的理解。她开始听我的话了,改变了发型,上班时衣帽整齐,进入手术间时,头发不外露,各种技术性的操作很快得心应手。同事也夸她聪明能干,她的脸上也绽放出久违的笑容。其实我最想说的就是:先学会做她们朋友,倾听她们的心声,让她们相信你、接受你,然后不失时机的进行教育,不冷漠、不嘲笑,关爱、循序渐进。不评判她下班后的衣着打扮,因为那是她的自由。记得那个学生从我那里实习完毕说了一句话:老师,我最服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医仙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12
发表于 2008-6-2 19:42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80的算不算80后呢?我对工作的态度可谓是至真至诚,希望自己的存在能被别人重视,这应该不算是爱出风头吧!
13
发表于 2008-6-2 22:40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80后也有优点的,要善于发现她们的长处,并好好利用,多鼓励,当然也免不了多操心了!
14
发表于 2008-6-5 22:12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谢谢
15
发表于 2008-7-9 21:31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我是从05年开始当护士长的,我们科有好几个80后的,很不好管,但是对他们要恩威并用,又要有威严,又要跟她们成为朋友。
16
发表于 2008-8-23 22:45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顶三月雨
17
发表于 2008-8-31 11:57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原帖由 三月雨 于 2008-5-31 16:59 发表
我接触了很多80后甚至是90后的学生,正如楼主所说的一样,她们个个聪明,干活麻利。但由于与60与70年代的护士相比,她们的所接受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是不同的,比过去优越了很多。由于网络时代的到来,使她们视野开阔, ...

对三月雨的话很有感触,我现在教的学生大部分都是80后的,有些甚至是90后的,每个时代的人每个时代的特点,80后尤其是90后的学生,更多的给予她们鼓励赞美,同时又不失时机进行教育,你会发现他们也是很有责任心的。
我的很多学生在毕业以后,都成了我的朋友,经常会和我聊聊工作和生活。。。。。
18
发表于 2008-11-1 11:12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年轻人嘛
19
发表于 2009-5-22 09:20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非常赞同三月雨老师的做法,欣赏!
20
发表于 2009-5-28 05:29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责任心是不分年代的 无论是70 80 还是90年代的 关键在于你是否了解什么是责任 本身对工作的态度 我也是80后的 我身边大部分同事都是 觉得我们大多都是本着对病人负责 同时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在工作
21
发表于 2009-6-1 18:40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三月雨说的很精辟,做的也很精彩,我也是一个管理者,但缺乏和她们心灵的碰撞,以后这方面要加强!:P
22
发表于 2009-6-1 20:36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呵呵,我也是80后护理人员~是很有个性的一代,有时比较自私,任性等等~~还是需要沟通吧,先了解她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吧
23
发表于 2009-6-2 20:42 | 只看该作者

80后护士的管理

呵呵,我也服你,真的。:vi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