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07|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0-19 0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化验:FT3             4.10
                FT4             6.2
                FastTSH      17.84
               ATPO           71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0-19 11:2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FT3             4.10
                                  FT4             6.2
                                  TSH      17.84
         都高应该是桥本氏,但不排除急性甲状腺炎。同时还要根据你的症状。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19 14:1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谢谢,
我是前几天才发现脖子有点肿的,在这之前身体都没有任何异常,去检查,医生也有说可能是桥本氏,可他现在还不能确定,如果真是桥本氏,那我该怎么办?
4
发表于 2006-10-19 20:5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如果真是桥本氏,需终身服用左甲状腺素片,老人和冠心病从半片开始用逐渐至足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10-20 07:2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奇石医生:从我的化验结果能否断定我是什么症状吗?
                   FT3             4.10
                FT4             6.2
                FastTSH      17.84
               ATPO           71
6
发表于 2006-10-20 07:2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还有以后对生活有什么影响吗?请告诉我,我只有22岁,真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以后的人生...............
7
发表于 2006-10-20 20:4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如果有症状的话可能为:怕冷、嗜睡、记忆力下降,心动过缓,食欲下降、便泌,粘液性水肿,经量增多等。
    只要你规律服药,甲功维持正常水平,对你的生活无任何影响。和正常人一样,只不过一天多吃一次药而已。选择好适宜的剂量后每年测1、2次T4、TSH。你应再复查一次甲功。如果仍低,可从50 ug左甲状腺素片(优甲乐)始服药,一月后复查甲功再调整剂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谢谢你 .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6-10-20 21: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奇石医生:谢谢您的回复!我现在还没发现你说的那些所有症状,就只有觉得:嗜睡,便泌,这两种较明显,其他的现在还没发现,月经到现在为止一直很准时,按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属桥本氏?或是属于哪类?
9
发表于 2006-10-24 02:5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奇石医生:你若有看到,请帮我诊断,可以吗?
10
发表于 2006-10-25 20:2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内分泌疾病的诊断除了看症状、体征外,确诊依赖于实验室检查。如果你甲状腺功能下降不明显,那么症状、体征也不明显。而且有动态变化,需反复检查。你把甲状腺功能及抗体再复查一次我看看。
11
发表于 2006-10-30 21:3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奇石医生:我今天又去医院检查了,并做了血沉化验:9 ??/?(单位我看不清楚).值班医生并没说清楚我到底是属于哪类的甲状腺疾病,只是开了:雷替斯,要我一天吃一片,隔天吃半片,这样轮流吃,一共吃14天.前半月是开每天一片的,由于值班医生病人多,没法说清楚我的病况,只是要我吃药,可我心理很害怕,不知道药吃多了,对我的身体有什么影响,要是不吃药吧,又不知道我的病严不严重.
12
发表于 2006-10-30 21:3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奇石医生:你说把甲状腺功能及抗体再复查一次看看。是不是在重新化验这些: FT3             4.10
                FT4             6.2
                FastTSH      17.84
               ATPO           71

如果是,请及时回复我,可以吗?我再重新做一次.
13
发表于 2006-10-31 15:3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是的。可你已把雷替斯吃上了,干扰检查结果及诊断。需停药1周后复查 FT3   FT4    FastTSH    TPO-Ab( ATPO)     TG-Ab
14
发表于 2006-11-1 13: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我也是桥本患者,楼主请放心,只要甲功正常,和常人一样.我目前服的是优甲.一日一片(睡觉前服用.有利于吸引).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低碘饮食,不能吃海产品,也不能吃海带和紫菜.保持平和心态.
15
发表于 2006-11-1 13:5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最好重新做一次化验.抗体要是高于正常范围,就可以确定是桥本了.
16
发表于 2006-11-1 15:1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同意楼上建议,诊断疾病要结合病史查体和实验检查,没症状可以观察,一月后复查BRT,ESR,FT3,FT4,TSH,TPO-AB,TG-AB,TM-AB。 摄碘131
17
发表于 2006-11-2 14:3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谢谢大家,我现在已经停药,准备重新做一次检查.
18
发表于 2006-11-2 18:2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可作甲状腺扫描进一步了解甲状腺情况,复查TPO-Ab和TGAb,桥本氏甲状腺炎应明显升高的.
19
发表于 2006-11-3 10:1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各位帮助我的朋友,我现在遇到难题了,妈妈不让我停药,怕我停药会影响治疗.到底停药后会不会对今后的治疗有影响,拜托各位有看到,请速回复我,先谢了.
20
发表于 2006-11-3 19:2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不会,你现在的甲状腺功能可以,对身体影响不大,再说抗体低,诊断不一定准确。退一步讲,是桥本,停药一两周不会对今后的治疗有影响。如果诊断有误,你会吃成药物性甲亢
21
发表于 2006-11-3 22:2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奇石医生:谢谢你.我会按你的说法劝说妈妈让我停药,然后在重新检查.
22
发表于 2006-11-4 08:1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同意楼上的观点..:victory:
23
发表于 2006-11-14 00:2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奇石医生及关心我的朋友们:
                           
                              你们好!
             我停药一星期后重新检查,结果是这样的:
              1.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ATPO)       53
              2.游离三碘甲腺原氨酸 (FREET3)      4.57
              3.游离四碘甲腺原氨酸 (FREET4)      9.6
              4.促甲状腺素(FAST-TSH)                  20.26
   
        请大家帮我看看,我是属于哪类的甲状腺疾病,还有我该不该继续服药,或要怎么样治疗?拜托齐石医生及关心我的朋友们帮帮我.有看的请及时回复我,谢了!
24
发表于 2006-11-14 23:5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好心人,有看到的请帮我指点,谢谢了
25
发表于 2006-11-15 19:5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根据化验结果,我认为你患无痛性甲状腺炎的可能性大。甲减维持2-9个月,可逐渐功能正常。其中10%-39%的在数年后可发生永久性甲减。用药方法1,你才22岁,甲状腺轻度肿大,为缩小甲状腺肿,及改善TSH,可小剂量服药优甲乐或雷替斯每日半片。一月后复查以上几项,复查时不停药,根据结果调整药物。最好每月复查。一般总疗程不超6月。方法2,症状不明显,甲状腺功能基本正常。不用药,每月复查。你的确诊需甲状腺活检。桥本因抗体下降滴度稍高,不支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l22334+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玉兔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6
发表于 2006-11-16 16: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齐石医生,我今天去医院了,那的主治医生说我是永久性甲减,要终身服药,她开的药跟你说的一样,是雷替斯,每天3/4片.她说我自行停药,导致促甲状腺素(FAST-TSH)                  20.26 升高.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正确?
齐石医生:按我现在的情况是不是永久性甲减,如果是,对我以后结婚生育有没有影响?
27
发表于 2006-11-18 11:0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齐石医生:有看到,请回复我,可以吗?谢谢了
28
发表于 2006-11-18 21:3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永久性甲减目前不能确定。我考虑你患的是无痛性甲状腺炎便是说你可能是一过性,2-9个月后功能可自行转为正常,便不用服药了。甲状腺功能低,导致促甲状腺素高。只要甲状腺功能正常(服药或不服药),结婚生育没有影响。
29
发表于 2006-11-20 10:0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谢谢齐石医生
30
发表于 2006-11-26 21:2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帮我看看,我到底得的是哪一类的甲状腺疾病

我怕时间长了找不到贴.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