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062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27
|
看了楼上站友的发言,我也来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把排和层的定义好好讨论一下子:
其实, 从非螺旋CT、单层螺旋CT到1998年CT设备出现了多层采集的***性换代产品,历来业内对“多层CT(multi-slice CT)”还是“多排CT (multi-row Detector CT)”没有统一的定义。
在我看来,什么是排(row)?排是指探测器的物理排列结构,即有多少排探测器,这大家都容易理解。
那么,什 么是层(slice)?------其实,层的叫法本身就不明确,因为最初是指球管旋转一圈所产生的图像数,主要是指在螺距比为1(Pitch=1)或轴扫模式 (Axial)下 的情况,实际上也就是代表了有多少个DAS通道与多排探测器相对应同时采集获得的图像数目,如16层CT,GE探测器排列中间为 16排0.625mm,两旁各4排1.25mm,DAS为16个。可称16层0.625mm,这里排和层相对应,如加大层厚,层数相应减少。西门子、飞利浦也一样,其 探测器排列中间为16排0.75mm,两旁各4排1.5mm,DAS为16个。
[ 本帖最后由 ebao4365 于 2006-10-2 15:53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