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原创】本例电针引导下臂丛阻滞失败原因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1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38岁,左肱骨骨折,拟行切开复位钢板螺丝钉内固定术,鄙人想法:下路肌沟法穿刺点与锁骨上法穿刺点甚近,麻醉选择臂丛神经阻滞(肌沟法),方法下路肌沟法,所用药物为0.75%10ml+2%利多卡因10ml+生理盐水10ml混合而成,以贝朗神经**器配合神经**针皮下注射2%利多卡因局麻,2Hz,电流1mA,进针至出现肱二头肌颤搐时将电流调小到0.4mA,肌肉仍颤,固定针,回吸无血注药5ml,颤搐立刻消失,无不良反应,再边回抽边注药25ml,完成后出针,压针眼数分钟,半小时后,肩区无痛,左上臂及左下臂全部和左手仅稍有麻木感觉,对疼痛**仍无法忍受,不得已以**行全身麻醉完成手术,请教各位同道:本例麻醉失败的原因可能是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1 21:40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浓度低了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7 10:26 | 只看该作者
1.麻醉效果是你的第一个5ml药液.后面25ml可能不在原点.利多浓度低渗透 差,所以效果差.     2.可用**仪再次引出肱二头肌颤搐,补加2ml即可.你的配方少用5 ml水,浓度加大效果会好一些.   3.建议用左旋布比或罗哌卡因,安全系数大.以上仅是个人意见,供你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