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慢性硬膜下血肿的手术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9 1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钻孔引流注意事项
建议取侧卧位,头向患侧偏30度,使得顶结节位于最高位。
切皮时要慢并严密止血
钻孔后骨蜡使用要均匀,尽量不要填至硬膜外
十字切开硬膜,脑棉压迫,使颅内压徐缓下降
分四个方向置入内径稍粗的硅胶尿管,注入生理盐水,并徐缓抽出部分液体,目的是把可能的大的较重的渣子直接抽吸清除
最后阶段是稍稍摇晃促使气体排出
采用集尿袋和输血皮条连接引流管,在连接之前,应将输血皮条之内的气体用生理盐水置换掉
术后去枕平卧,多食汤水;根据引流量和病人查体表现拔除引流。一般术后2~3天内拔除。
要之:头皮骨孔和硬膜:严密止血;皮条颅腔引流管:充分排气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22 13: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基本上很全面了,我想请问一下头向患侧偏30度,使得顶结节位于最高位有什么意义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22 17:33 | 只看该作者
用YL-1型微创粉碎穿刺针也挺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