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即时求助】根管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5-7 0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4岁,一年前曾在别的私人牙科做根管理治疗,治疗未能完成即外出打工。
一周前因疼痛难忍到我们诊重新接受根管治疗,检查左上5,用暂封条封口,取出根管内药棉,有脓性分泌物流出且有恶臭。用双氧水和氯化钠反复冲洗,扩根。用根管消毒液药棉开放根管口,2日后复诊,还是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再用双氧水和氯化钠反复冲洗,扩根。换CP药棉,开放,今日再次复诊,还是有脓性分泌物流出,不过比前二次少了一点,因患者又要外出打工,希望尽快治好,请问各位同仁有更好更快的方法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5-7 13:08 | 只看该作者
有牙片吗?牙根周有囊肿没有?
分泌物多的话还是要开放一天再封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5-11 20:19 | 只看该作者
拍片少不了
不知道情况没什么好说的,有一点:暂封可以在外出前一天进行,外出前根充,要实在来不及在无明显扣痛情况下可以不暂封直接根充,是不是用根充糊剂???,是的话调时加点碘仿
4
发表于 2006-5-12 15: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例我做了根充,根管充填是(用氢氧化钙加碘仿)糊剂.最外面用的是暂封物,嘱患者:如出现疼痛,可将充填剔出,如无疼痛可在外地做永久充填.现在已经4天了,患者没有给我打电话,我估计没有什么问题了.
5
发表于 2006-5-12 22:15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提出尽快治好是不合理要求
个人认为楼主不应让他影响自己的治疗计划
该开放就要彻底开放,
如患者自身原因无法复诊,最好向患者说明利弊
可以让患者一直开放患牙,无症后外院继续治疗.
6
发表于 2006-5-16 00:06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超级小强的意见 有多的渗出时就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放引流到位,否则容易出现复发或者转为慢性炎症 以后又会急性发作 等等
7
发表于 2006-5-18 22:1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现状:
  1.客观原因不能及时复诊.
  2.典型的根尖周炎症状.
建议:开放引流(只要引流充分,症状会渐好转),待有时间能及时复诊时,集中治疗,完全可以治愈.

我治过几例,全好了.
8
发表于 2006-5-21 11:12 | 只看该作者
用双氧水和氯化钠反复冲洗,扩根.用药棉OC+碘仿开放根管口,连续三天同样做法,三天后封闭消炎.
治疗其间要口服消炎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