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2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 请问什么是宫外孕?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8 0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什么是宫外孕?宫外孕是否会来月经?那怎么样才能发现是宫外孕呢?自己如何发现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8 01:28 | 只看该作者
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着床就叫“宫外孕”。最典型的症状就 是停经,腹痛,**流血。 若流血量多可导致晕厥或休克。  B超可提示有包块或盆腔积液。可通过测血HCG,后穹隆穿刺来进一步检查。若无临床症状,可结合停经天数随诊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8 09:52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怀孕,又称为“异位妊娠”。多见于不育、患过输卵管炎或作过输卵管修补手术的女性。

育龄女性如果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停经后6-8周时发现**不规则出血,同时伴有腹痛,就要考虑是否发生了宫外孕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大部分与输卵管发炎有关,正常受孕是指**与卵子在输卵管外三分之一处受精,然后移至子宫腔内着床发育,如果受精卵移行的过程受到干扰,就有可能引发宫外孕。常见部位有输卵管、卵巢、子宫颈管、腹腔内等,多数孕妇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是感觉单侧腹部隐隐作痛。严重时,会感到腹部剧痛,接着会虚弱昏晕,甚至脸色苍白、心悸。如果妊娠试验为阳性,必须尽快采取措施确诊。

宫外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子宫腔以外的地方没有良好的生长环境,当胎儿成长到某种程度时就会死亡。所以,确诊为宫外孕的孕妇,原则上以手术治疗为主。

手术方式一般是将外孕之处切除,但是,一侧输卵管发生宫外孕后,另一侧引发宫外孕的机会很高,如果患者决定不再生育,可以实施两侧结扎手术。其它还有化学药物治疗的方法,虽然这种方法成功的例子不少,但是只能有选择性地用于早期发现的病人身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