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9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注射乙肝疫苗一次到底可以用多大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6 1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站友,我是眼科的,请教一个问题。本人两年前查体意外发现,核心抗体阳性,表面抗体阴性,肝功能正常,DNA阴性。
遂听从本院内科(非感染专业)意见,按0,1,6,每次10微克注射了乙肝疫苗,去年复查依然表面抗体阴性,咨询内科同事,意见不一,有的说10微克按0,1,2,注射。有的说20微克0,1,6,注射。弄得我也不知所措,恳请各位站友答疑:
1,如单纯核心抗体阳性,是否代表仅有远期感染,无需治疗?
2,我是否还要注射疫苗,怎么注射?
3,另外,家母小三阳,与我同住,我向她解释过,共用餐具不会传染,但老人唯恐闪失,每次大家共餐时见其独用餐具,心中甚是不快,我怎样向她解释呢?
盼各位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6 12:03 | 只看该作者
1正确。
2可以再加强一次就可以了,可以1支也可以两支,如果再不出现抗体就不用打了,因为有一部分人由于自身的原因无法产生抗体,但也不一定会感染,所以不要担心。
3一般用餐是不会,但当你口腔有破溃时就会,所以你家母这样做也未尝不可。再说从卫生学角度这样也是很科学的,国外不都是分开吗,你是一个**,让人感动。就顺其自然好了。不用解释什么,我觉得你母亲是因为爱你才会这样做的,不是有句话吗,不怕一万怕万一,何况你也没抗体,尊重他老人家的习惯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剡龙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4 15:1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说法
4
发表于 2008-6-17 09:24 | 只看该作者
1、正确
2、成人按照15︰15︰10ug接种。45岁以上人群因机体对乙肝疫苗免疫反应能力下降,可适当在加大剂量接种。
   经过重新检测后确定没有产生抗-HBs者,可加大乙肝疫苗的接种剂量(每次20~30ug),每月接种1次共3~4次,亦可在乙肝疫苗接种前是用一些免疫**药,如猪苓多糖、胸腺肽等,以争抢机体免疫应答能力,尽快产生抗-HBs。研究表明,经过追加接种2~3次(每次间隔1个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