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9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静滴氯化钾外漏时出时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3 15: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
谢谢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6 15:30 | 只看该作者
药物外漏可引起疼痛\肿胀等**作用.一般处理原则是:
1.停止输液
2.抬高患肢;
3.保留针头,回抽外渗药物;
4.注入5-10ml的生理盐水稀释渗出的药物;
5.冷敷;
6.局部用中药或硫酸镁.
个人的鄙见,仅供参考.大家多指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7 10:08 | 只看该作者
二楼的感谢啦
如果不慎错用肌注后又怎样处理最好呢
我在实习期间曾见过一例护士错把氯化钾当成氯化钠给病人肌注事时病人出大汗局部疼痛剧烈等现象
想起有点恐怖^还好不是推注
4
发表于 2007-5-8 12:57 | 只看该作者
那后来那个病人怎么样了,局部有没有出现什么症状啊,是怎么处理的啊,我很想知道,谢谢能尽快告诉我吗,我的QQ76873838
5
发表于 2007-5-9 20:52 | 只看该作者
希望多知道一点关于护理方面的常识,也不会在病人问起时只会摇头,好尴尬!!
6
发表于 2014-6-11 23:2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大豆的建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