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3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输液器下部过滤网内的空气如何快速排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5 1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上经常会碰到过滤网内的空气排不净,或感觉已经排净但在输液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小气泡并顺着输液管进入体内.并对病人产生一定的心理负担(在冬天,稍一加热产生的气泡会更多).气泡太多时只能拔液再给病人扎一针.为了减低病人的痛苦和思想压力并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请各位同人多多指教我在这里提前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5 23:07 | 只看该作者
经常发生,排气的时候尽量不要让液体中断,可以减少气泡的产生,如果无法避免,和病人做好解释就可以了。少量的气泡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6 08: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鱼er,一般的病人都好解释,只有少数病人太紧张了不好解释.
4
发表于 2006-4-16 12:55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可以闭住上端快速挤压一下墨菲氏滴管,用力量将气体排出.
我试过方法很好,比你一个劲的排气浪费的药液少的少.

 

[ 本帖最后由 惠子 于 2006-4-16 12:58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4-16 13: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惠子**,我试试.
6
发表于 2006-4-27 20:4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小气泡,先关闭输液开关,左手把输液皮条弄直,右手弹击输液管,一般小气泡就会上去的
如果有一小截空气(约15厘米以内的),都可以把空气挤上去,先关闭输液开关,同时降低输液瓶高度,若此时莫菲氏管内无液体,先挤压莫非氏管使其有液体后再关闭输液开关,右手固定输液管,左手食指中指在距输液管中空气部分下方5厘米处开始缠绕,反复缠绕在食指和中指上,注意缠绕时要缠紧,输液管不能放松,以输液管内气泡向上移动为有效,直至空气挤至莫菲氏滴管液面上,松开缠绕在左手食指中指上的输液管,再次调节莫菲氏管内液体,使其充满1/2至1/3,调节滴速后使液体继续滴入。
7
发表于 2006-4-28 06:5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灰色的天空,但楼主说的是在输液器下端连接头皮针的地方的过滤网内存留的气体。
8
发表于 2006-4-28 18:25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我看错了
9
发表于 2006-5-1 14:21 | 只看该作者
排气时.绷直输液管.抻直头皮针边排气边用小手指反复弹头皮针部的细管 , 大部分气体都会排出去
10
发表于 2006-5-3 08:3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1979
11
发表于 2006-5-8 11:56 | 只看该作者
空气都往上走,把小管向上,液体通过时慢一些反复弹几下.便基本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