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扁桃体摘除术后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1 0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扁桃体摘除术后出血?大家是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1 07:2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严格掌握手术症
一般给予压迫止血,结扎出血点都可以止血

危急情况下可以采用颈外动脉结扎加局部出血点结扎止血.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1 22:14 | 只看该作者
补充楼上的我感觉很重要的一点。。注意有没有扁桃体残留。。。。。。一般剥得完整还是比较容易止血的。

我感觉术后不管有没有出血。有缝合创口比没有缝合更好。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6-4-12 22:3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出血不多且不很明显,可先观察。

如果出血较多,应用局部注射止血药物、压迫、缝扎、微波等方法止血。出血剧烈的甚至可以结扎颈外动脉。

如果是儿童患者,治疗不合作的,应寻求麻醉科的帮助,全麻插管后进一步止血。
  
如果有休克症状的,注意补充血容量。

另,本人曾遇到一医院,应用一种叫扁桃体止血夹的器械,该器械类似圆规样有两脚,一脚置于下颌角,一脚置于扁桃体窝,压迫止血.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3-19 16:2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全麻建议缝合,局麻越快结束手术越好: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