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新生儿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10 2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生儿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的注射是错开始间打,还是同一时间打??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10 21:1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通一时间打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10 21:30 | 只看该作者
是孩子的父母有乙肝吗?给孩子化验了吗?要是孩子也有就没有打的意义了
4
发表于 2006-4-10 21:42 | 只看该作者
澳抗阳性的孕妇生产的新生儿出生后即刻注射乙肝疫苗10vg,1个月及6个月各注射10vg.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HBIG200IU.
5
发表于 2006-4-10 21:44 | 只看该作者
妈妈是小三阳,DNA阴性.打的针一个是抗原,一个是抗体,同一时间打岂不是中和了???
6
发表于 2006-4-10 22:4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我在<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2004.2.P67页摘抄的:
母亲血清标志物HBSAG+.HBEA+,宫内传播率80-90%
被动免疫:孕妇从孕28W,每4W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抗体可以通过胎盘产生免疫保护,达75%;新生儿联合免疫:出生6小时.2周各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生后1.2.7个月各乙肝基因重组疫苗
我打字太慢了,你自己再看看书吧
7
发表于 2006-4-14 18:46 | 只看该作者
可惜我找不到那本书呀,也就是说先在生后6小时跟半个月的时候打免疫球蛋白,然后在生后一个月,二个月,七个月的时候打疫苗吧.
8
发表于 2006-4-14 22:34 | 只看该作者
母亲“大三阳”的新生儿,应在出生后6小时内注射1支HBIG(效价》100IU/ML),生后1个月时再注射1支HBIG,出生后2、3、6个月时再连续3次接种乙肝疫苗,每次用10UG的剂量。对母亲“小三阳”或仅HBSAG阳性的新生儿,生后即刻注射1支HBIG,其后接种3次疫苗即可,保护率可达90%以上。
9
发表于 2006-4-15 23:2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现在是出生后6小时内肌注高效价免疫球蛋白间隔几小时后在肌注乙肝疫苗,以后半个月时肌注高效价免疫球蛋白一次,2,6个月时在肌注乙肝疫苗.这没个统一我也不知这样是否好但现在是这样执行的
10
发表于 2006-4-16 11: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红色阳光 于 2006-4-15 23:20 发表
我们医院现在是出生后6小时内肌注高效价免疫球蛋白间隔几小时后在肌注乙肝疫苗,以后半个月时肌注高效价免疫球蛋白一次,2,6个月时在肌注乙肝疫苗.这没个统一我也不知这样是否好但现在是这样执行的

我们也是这样打
11
发表于 2006-4-16 15:2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父亲是大三阳,母亲正常而且有抗体,现刚怀孕一个月,应该怎么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