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1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颌面] 求助。下颌骨囊肿?无囊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30 2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收治一名下颌骨囊肿患者,右侧,拍片示456根下,行口内切口,其外侧骨壁吸收,见囊液淡红血性,未见囊壁,骨腔内壁光滑。请问:此病诊断,术中是否拔除456齿。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31 10:39 | 只看该作者
作病理检查了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5 22:42 | 只看该作者
残存标本病理;纤维拄状生长,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4-8 22:55 | 只看该作者
可能系根尖囊肿,如骨质吸收多则须考虑拔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6-16 16:4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是血外渗性囊肿,手术做颌骨方块切除。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6-6-16 18: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仁心仁术zzc 于 2006-6-16 16:49 发表
考虑是血外渗性囊肿,手术做颌骨方块切除。


感谢你的参与,是否需要拔牙呢?
7
发表于 2006-6-16 20:39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已做了手术,现在病理应该是明确的呀.下颌骨囊肿有很多种类,各有各的手术方法,术后治疗也不相同.拔牙与否并不是关键.
另外依我经验之见,下颌骨的囊肿我习惯于口外颌下切口,口内切口不易愈合,口外切口手术后软组织向里压,死腔即可封闭,无死腔形成.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8
发表于 2006-6-19 08:33 | 只看该作者
方块切除同时已把4、5、6拔除。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芽芽 + 1 欢迎你来口腔版,感 .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6-6-19 18:2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仁心仁术zzc 于 2006-6-19 08:33 发表
方块切除同时已把4、5、6拔除。


欢迎你来口腔版,感谢你的参与,期待你的精彩!!
10
发表于 2006-9-26 16:54 | 只看该作者
我选口内切口,456牙根如在囊腔内必须拔出,囊腔内用碘酒烧灼后,明胶海绵添塞,口内切口严密缝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