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原创】宫外孕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4 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午上班时,科室的老医生检查的一个病人,她说这是典型的宫外孕,以下是原报告。

B超申请单上说这个病人已经停经2个半月了,胚囊很明显,可是没有见胎心,不知道异位妊娠是不是在输卵管壶腹,好象书上说输卵管壶腹较常见,我想不会在输卵管吧,要不然体积这么大,输卵管不会破裂?
请高手指教。

超声所见:子宫:上下径74mm前后径40mm左右径43mm子宫内膜厚6mm
位置:前位,节育器:无.
附件:左卵巢:大小19*14mm右卵巢:/mm
子宫后陷凹未见积液.
右侧扫见55*44*51混合性包块,似胚囊回声,其内见20*13mm回声.未见胎心.

超声提示:1.右侧宫外孕.(请结合临床)
2.子宫及左附件未见异常.

[ 本帖最后由 春雨茗 于 2006-4-11 18:3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renzhi + 1 好东西要注意引导大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5 12:13 | 只看该作者
我啊,觉的不什么像宫外孕,倒是像左侧附件囊肿(黄体破裂后的回声)。因为1、子宫:上下径74mm前后径40mm左右径43mm子宫内膜厚6m,说明子宫不大,内膜不厚。我个人认为无论宫内、外孕。子宫都要有所表示吧,它要大呀,好奇怪哦。2、所谓孕囊它形态和回声不什么像。什么没见到“双环”征…………而且它的位置从图上来看是在卵巢不在输卵管吧。最后请问她的HCG是阳性吗?等待你的回复和最后的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5 12:30 | 只看该作者
HCG应该是阳性,在妇科检查的。这个病人不是我们当地的,
而且她也没有住院,我们已经询问过妇科了,好象她们也认为
是宫外孕。
4
发表于 2006-3-15 12:44 | 只看该作者
要想定宫外孕.首先应该确定HCG是否阳性,排除宫内怀孕可能性再考虑宫外孕,这个图象不是很典型的宫外孕图象,又未见原始心管搏动.子宫直肠凹又未见积液,所以很难单从这几幅冻结图象就确诊宫外孕.但右附件囊实混合性肿物是确定的.如果可以提供临床的其它资料结合超声图象就很容易确定了,愚者拙见,望见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