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4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扁桃体反复化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9 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 我女儿今年4周岁半,扁桃体化脓有两个月了,打吊针脓点就消失但药一停脓点马上又起,这是怎么回事?血项正常。这可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9 20:36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疗效不够.治疗不彻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9 22:01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疗程不够,治疗不规则吧!
4
发表于 2006-3-10 09:17 | 只看该作者
控制炎症后摘除.
5
发表于 2006-3-10 17:20 | 只看该作者
1.有无其它伴随症状
2.看看免疫功能有否缺陷
3.抗生素的使用是否合理,可以做培养加药敏
6
发表于 2006-3-10 19:09 | 只看该作者
适合手术治疗
7
发表于 2006-3-12 18:5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一个问题,对于儿童反复扁桃体发炎的患儿,是否要切除呢?
8
发表于 2006-3-13 10:23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疗程不够,使用免疫制剂加强抵抗力.
9
发表于 2006-3-13 10:45 | 只看该作者
化扁,现在儿科已经不常这么诊断了,而叫渗扁(渗出性扁桃体炎)更为合适。因为有些渗出,不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只有在有确切的病原学支持下(渗出物培养)才能叫化扁。而渗扁的孩子,要注意一种疾病,就是EBV感染,所以最好是能做血图片,看异形淋巴细胞高不高。另外,如果反复的扁桃体炎,一般主张切除,切除的适宜年龄是五岁以后,但是如果已经出现了由于链球菌感染而引发的诸如肾炎,风湿,Still病,甚至I型糖尿病的化,可以将切除年龄适当放前,在三岁左右就可以考虑切除。
10
发表于 2006-3-16 20:33 | 只看该作者
斑竹,你好,非常谢谢你的深刻的解答,我还想问,我的孩子已经9岁(虚岁),可是他一受凉就感到喉咙发痒,怎是不是恩恩的,一看他的双侧扁桃体是又红又肿,前不久因双侧扁桃体炎发作,血象两万多,中性百分之九十,你说吓不吓人,同是查ASO为800,但是类风是正常的,后来经过应用青霉寿抗感染治疗一周后,血象下降正常,切ASO为400,你说象这样的还需要切除扁桃体吗?雨过不切除那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我想请你说说
11
发表于 2006-3-19 22:0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EBV感染是什么病 严重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