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2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3 0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女儿,7个月.
4天前出现流涕,咳嗽,发热.体温白天在38度多,晚上在39度多.
口服药物效果不佳,在市医院以"白霉素,清开灵,利巴韦林"输液治疗2天仍不见好转.(我老婆心疼女儿,不愿意自己给她输液,而我输液的水平有限)
查咽充血,扁桃体不肿大,心肺(-).
 
     WBC:11.5  ,L:66.5%

今天开始我自己在诊所给她"先锋5号,利巴韦林"肌注.

请问大家还有没有更好的治疗方案?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3 12:4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你用的药已经可以了,若还有发热可用点美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3 14:0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儿科的用药我是从来都不敢伸手的,帮你转到儿科板块。
4
发表于 2006-2-23 14:3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用青霉素 利巴韦林 鱼金输液,若发热不退加用瑞芝清(尼美舒利)口服,尽量不要肌肉注射,以防肌肉萎缩,静脉用药最好,不然的话口服欣可诺(头孢克洛),板蓝根效果亦佳
5
发表于 2006-2-23 15:1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建议
5%葡萄糖  50毫升
炎琥宁      40毫克
生理盐水  100毫升   
青霉素     160万单位
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6
发表于 2006-2-23 15:3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一点建议

建议:用青霉素 利巴韦林 鱼金输液,若发热不退加用瑞芝清(尼美舒利)口服,尽量不要肌肉注射,以防肌肉萎缩,静脉用药最好,不然的话口服欣可诺(头孢克洛),板蓝根效果亦佳
这个好,小孩子用药不要太强了
7
发表于 2006-2-23 20: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我不敢给她用"青霉素",因为她刚一生下来就打了一次青霉素.

当时是没有做皮试的,后来身上长了一些红点点.

所以我怕她是对青霉素过敏
8
发表于 2006-2-24 20:33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你的描述象单纯的上呼吸道感染,一般是病毒感染为主.绝大多数是自限性的.
没有必要输液,只需要对症处理.
给清热解毒中成药.
不放心可口服抗生素就行.
高热时可口服退热药物.
9
发表于 2006-2-24 21:2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给予静点炎琥宁,磷霉素.必要是给予接热止疼剂
10
发表于 2006-2-24 21:36 | 只看该作者
小儿发烧不退    要注意有否消化不良   因为小儿上呼吸道感染与消化不良 常在一起
因同时治疗
11
发表于 2006-2-25 06:3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地下三公分 于 2006-2-23 20:17 发表
谢谢大家.

我不敢给她用"青霉素",因为她刚一生下来就打了一次青霉素.

当时是没有做皮试的,后来身上长了一些红点点.

所以我怕她是对青霉素过敏

建议如果用青霉素也最好是静点,不要肌肉注射。
现在看到那么多注射性臀肌挛缩的孩子,很替他们后悔。
苯甲醇是一种抗生素稀释液,在肌肉注射青霉素等抗生素药物时,添加苯甲醇可减轻小孩的局部疼痛感,因此在儿童身上使用较多。但是这项研究发现,长期注射苯甲醇可出现局部药物吸收不良,造成肌肉小范围变性、形成纤维疤痕甚至坏死,从而引起臀肌挛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