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543|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求助】新生儿眼屎多用什么眼药水比较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2 1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生儿眼屎较多,用什么样的眼药水比较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2 20:2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使用托百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2 20:33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眼屎较多要看什么原因引起,一般用氯霉素眼药水
要是伤热引起的 就不必用药
4
发表于 2006-2-16 10:01 | 只看该作者
可用洛美沙星滴眼液
如果浓性分泌物很多得话可涂片送检加用利福平眼药水
5
发表于 2006-2-16 10:30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眼屎多那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婴儿的鼻泪管较短,开口部的瓣膜发育不全,有可以是因为上感导致鼻腔感染后引起的眼结膜炎.
6
发表于 2006-2-17 09:07 | 只看该作者
利福平就可以了,托百士太贵了
7
发表于 2006-2-18 13:24 | 只看该作者
y用菊花和桑叶煎汁洗呀
8
发表于 2006-2-19 20:08 | 只看该作者
利福平比较好,对小儿没有太大福作用
9
发表于 2006-2-19 22:3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情况下,我觉得氯霉素眼水效果比较好.
10
发表于 2006-2-23 10:36 | 只看该作者
  泪囊阻塞引起的眼屎多!不治疗!大概多久会好!急!!
11
发表于 2006-2-24 18:1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氯霉素眼水 利福平眼药水 还是不用的好   因为口服有副作用

我现在一般用环丙沙星眼药水  其他不用
12
发表于 2006-4-6 23:10 | 只看该作者
氯霉素抑制骨髓造血系统,我觉得不易用啊,我也急需这方面的解答...
13
发表于 2006-7-29 21:31 | 只看该作者
没办法,氯霉素眼药水说明书上说新生儿禁用
14
发表于 2006-7-30 10:40 | 只看该作者
灰婴综合症!!
15
发表于 2006-7-30 20:45 | 只看该作者
氯霉素眼药水点眼有点痛 还是别给小孩用
16
发表于 2006-7-30 20:58 | 只看该作者
基本来上 是不需要资料的,但是如果长时间或者有脓性物    那就要资料了
眼药水对小孩来说剂量都不是死的,关键是浓度大些(需要稀释)
基本上是避免使用激素.  
其它需要在考虑考虑,我也不是很专长
17
发表于 2006-7-31 10:51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眼屎多需警剔淋病,注意问父母职业及病史.
18
发表于 2006-7-31 15:43 | 只看该作者
喹诺酮类小孩可以用吗?
19
发表于 2006-7-31 21:37 | 只看该作者
生理盐水就很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0
发表于 2006-8-1 11:43 | 只看该作者
泪囊阻塞引起的眼屎多,应尽量到医院进行泪道冲洗,冲得越早越容易好.若不治疗的话应每天对新生儿的鼻部泪囊堵塞处进行**,一天四,五次,每次十分钟左右,情况好的话一个月内会通的.一周做一次泪道冲洗即使不成功也会对提早恢复有帮助.
21
发表于 2006-8-1 17:35 | 只看该作者
我儿出生时也有此情况,眼屎不多只是流泪多,右眼为重,也用过以上眼药水,效果不佳,后来干脆不用了,过了满月后自愈。是不是鼻泪管不通啊?
22
发表于 2006-8-1 22:1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眼屎多的原因:我个人认为,一是室内温度过高,再是上感,还有就是细菌感染.
处理:先用淡盐水清洗,再用红霉素眼膏.我认为红眼膏对新生儿**性小一点.最重要的是对症处理.
23
发表于 2006-8-1 23:30 | 只看该作者
用红霉素眼膏好
24
发表于 2006-8-17 17:3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般还是选用利福平,效果不错还没啥副作用。
25
发表于 2006-8-19 09:42 | 只看该作者
用中药黄连煎水,然后用棉签蘸取药液涂眼,效果很好的
26
发表于 2006-8-19 22:5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的新生儿还是慎用氯霉素为妙。
27
发表于 2006-8-20 11:43 | 只看该作者
我只用 珍珠名目眼药水,副作用少,中药,其它的我不敢用
28
发表于 2006-8-22 03:0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清修 于 2006-8-1 22:17 发表
新生儿眼屎多的原因:我个人认为,一是室内温度过高,再是上感,还有就是细菌感染.
处理:先用淡盐水清洗,再用红霉素眼膏.我认为红眼膏对新生儿**性小一点.最重要的是对症处理.

   
:D绝对同意你的说法,在用药前,先仔细观察眼部情况,如角膜,结膜,再看分泌物的性状,
最后决定用药.
29
发表于 2007-1-24 23:47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做细菌培养;白天点环丙沙星眼药水,晚上用红霉素眼膏。
30
发表于 2007-1-25 17:18 | 只看该作者
已经很明确的在某权威的儿科杂志看过是说新生儿禁用氯霉素.就是忘记在那里看到.要不是发上来就有说服力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