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753|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求助】克林和双簧连能合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1 2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克林霉素针剂和双黄连注射液能同时加在一个输液瓶里吗?5%GS 或   0.9%NS
都可以???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1 23:00 | 只看该作者
我真的不知道~没用过啊`最好分开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1 23:33 | 只看该作者
不能合用.要分开使用.
4
发表于 2006-2-12 09:45 | 只看该作者
西药和中药最好分开吧,先用克林,再用黄连!
5
发表于 2006-2-12 09:54 | 只看该作者
不能合用,现在有些能配伍的药也最好分开用,如穿琥宁和先锋.我们这儿5前年曾发生过一例,6岁小孩在儿童医院开的方,(以前分别点过这两种药),在家附近的门诊静点,刚点上就发生过敏性休克,没救过来,他是自己在药店买的药,但刚好那家门诊手续不全,结果就不知道了,后来没几天那家门诊就关门了,小心哪,兄弟!
6
发表于 2006-2-12 11:00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小心点
7
发表于 2006-2-12 20:10 | 只看该作者
克林霉素针剂和双黄连注射液不能合用,必须分开用
8
发表于 2006-2-12 20:13 | 只看该作者
总归要记住一点,中成药和西药要分开来用,这一点已经成为不成文的用药原则了,以后不要再老生常谈了
9
发表于 2006-2-18 18:48 | 只看该作者
范是配伍表未能注明的一律分开
10
发表于 2006-2-19 09:01 | 只看该作者
天!!!我们一直在用,现在就有点的。
11
发表于 2006-2-27 20:28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我们都单独使用.为什么要和其它药加在一起呢.?
12
发表于 2006-2-28 11:17 | 只看该作者
呵呵.抗生素.我们都单独使用

抗生素.我们都单独使用.为什么要和其它药加在一起呢.?
不能加在一起!!
13
发表于 2006-3-8 16:20 | 只看该作者
还好.这是我们内部资料.............西药和中药最好分开吧,先用克林,再用黄连!
14
发表于 2006-3-8 18:1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市医院打丹参就加KCL~
15
发表于 2006-3-17 21:15 | 只看该作者
凡是配伍表未能注明的一律分开,已经成为不成文的用药原则.:D
16
发表于 2006-3-17 21:56 | 只看该作者
老弟啦,中药和西药分开用的啦,届样也好修钱的啦.......
17
发表于 2006-3-17 22:3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经常用鱼腥草和穿虎宁合用静滴,穿虎宁听起来好象中药,但是说明书又有分子式,到底它是中药还是西药?这样用有问题吗??
18
发表于 2006-3-19 19:39 | 只看该作者
我只知道青霉素和双黄连可以合用
19
发表于 2006-3-19 19:58 | 只看该作者
中药,西药分开注射,这是个不成文的规定
20
发表于 2006-3-19 20:5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种问题大家问了很多了,中药和西药要分开滴,朋友小心点好啊!!!!!!!!!!
21
发表于 2006-3-19 21:07 | 只看该作者
双黄连可以加地米防过敏..前几年的双黄连的说明书上都是这样写的.
??????问楼上各位.
22
发表于 2006-4-18 09:51 | 只看该作者
中药和西药最好分开用.
23
发表于 2006-4-18 13:27 | 只看该作者
我查了中药注射剂药物配伍禁忌表中  林可霉素和双黄连是可以在一起配伍应用的。不过为了安全还是分开用吧。
24
发表于 2006-4-18 13:39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不敢这么做哦。我只把他与病毒唑混合。
25
发表于 2006-4-20 18:58 | 只看该作者
双黄连和清开灵注射液不能与林可霉素,青霉素,氨基糖苷类药物,环丙沙星,氧氟沙星,维生素C,维生素B6配伍静脉点滴或分组连续静脉点滴,会引起疗效降低,甚至混浊.变色沉淀。


            摘自2006年中国执业药师杂志第2期
26
发表于 2006-4-25 21:19 | 只看该作者
丹参和甲青米呱同瓶
27
发表于 2006-4-25 22:15 | 只看该作者
黄连素本身就很容易有反应,还要和在一起,我看还是不用为好
28
发表于 2006-4-26 11:05 | 只看该作者
不能合用,必须分开用 .中成药和西药要分开来用,这一点已经成为不成文的用药原则了.
29
发表于 2006-4-27 19:19 | 只看该作者
不能合用的!
30
发表于 2006-7-11 21:47 | 只看该作者
最好不能确定的药物都不要混用,况且现在的液体都有50ml 100ml的.何必去找麻烦,再说多用几瓶药,价钱收高点病人也能接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