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44|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中下段食管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5 21: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进行性吞咽困难两月余
PE:神清,精神可,浅表淋巴结未及,无胸背部疼痛,心肺(-),腹部(-),无明显阳性体征.
检查:上消化道吞钡造影:食管中下段占位,长约7CM.
   病检:低分化鳞癌
   B超:肝胆胰脾肾无异
   胸片:心肺膈正常
   ECG:大致正常
请问各位仁兄:患者最佳治疗方案:1.放疗?2.手术?3.放疗+手术?
                4.手术+放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6 15:05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病人一般情况.

1.建议胸部CT扫描,了解肿瘤情况及与周围关系;2.一般可早期手术,如肿瘤较大,可考虑先放疗,2~3W后再手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7 09:57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做个CT,看周围有没有肿瘤侵犯,然后考虑手术.如果周围有侵犯还要放疗.同时放疗还要看病人体质情况.
4
发表于 2006-2-7 16:5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采用先放疗后手术
但我想问一下患者应放疗多少剂量,放疗结束休息多长时间手术最好
5
发表于 2006-2-7 18:30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做个CT,看周围有没有肿瘤侵犯,然后考虑手术.如果周围有侵犯还要放疗.同时放疗还要看病人体质情况.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6
发表于 2006-2-14 20:3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患者体质允许,下段癌长7cm,应该说是不超出标准的,在我们河南豫北,如果这种病人行胸部ct 示病变与周围组织粘连轻(只要有腔隙),就可以直接手术治疗,行左侧胸颈胸联合切口手术
如果粘连重的话,可以姑息手术,术后辅以放疗和化疗
7
发表于 2008-10-29 19:4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知道,如果是这种情况,预后怎么样啊?
8
发表于 2008-11-4 10:09 | 只看该作者
嗯,不错。
9
发表于 2008-11-21 20:00 | 只看该作者
只要与主动脉关系不是很密切,首先手术治疗。基本上没有作不下来的食管
10
发表于 2008-11-21 21:07 | 只看该作者
建义先CT检查,根据具体情况,尽力手术.
11
发表于 2008-11-24 21:1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行胸ct检查,再结合患者身体状况综合考虑,如果身体允许手术是最佳方案,术后结合化疗。手术效果还的视病理情况。
12
发表于 2008-11-25 21:42 | 只看该作者
胸部CT扫描
13
发表于 2008-12-28 23:1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了
14
发表于 2008-12-30 22:21 | 只看该作者
最好的选择我觉得还是做个CT,如果评估能切除,还是先手术的好!如果你们选择放疗,就放个半量,放疗后最少3周以后再复查,考虑手术!
15
发表于 2008-12-31 06:39 | 只看该作者
针对这个病人,提出一个问题,请大家讨论。
目前胸中下段食管癌多主张以手术治疗为主,但手术后存在以下问题:
1、预后差,大多病人在术后2~3年内复发与转移,其中大多以局部
     复发为主。这是我们外科医生不得不正视的问题。考虑到术后病理
     大多为切缘阴性,可能与术中清扫淋巴结不彻底有关。而过多的淋巴结
     清扫也会导致术后并发症增加。
2、生活质量差,因胃提入胸腔,改变了原先生理结构,加之下段括约肌的
     消失,病人往往伴有严重的反流。还有吻合口狭窄的问题,也使很多病人
     生活质量严重下降。
鉴于此,我们能否采取先放疗,后手术的办法,一是利于加强对局部淋巴结的控制,
二是利于术中尽量减少切除范围。
至于如何放多大剂量?放疗后何时手术?术中食管切除范围能否减少?提请各位发表
高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