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1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关于月经的病历帮忙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4 0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月经后总是有淡红的分泌物,就象月经还没有赶紧,但是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这是怎么回事呀?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4 21:0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像这种情况好像西药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有用激素或者一些止血药。
但是在中医来说,为崩漏,像这种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且多为血虚,用中医的办法非常有效果,代表方为固冲汤,如果中成药的话可以尝试选用归脾丸。
本人试过,非常有效。
但是中医强调辨证,并非个个如此,但是比较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大家如果西医实在没有好办法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4 21:48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这么详细的回复.
4
发表于 2006-2-4 22:06 | 只看该作者
你给的资料少了点,比如:是否已婚?是否有上环?还是服避孕药?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现象?平时月经是否规律?是否有妇科病史?是否有腰酸腰痛等。这些都是要清楚之后才能确定的!
5
发表于 2006-2-5 12:07 | 只看该作者
对不起我不是学妇科的,病人已婚,没有上环,没有吃避孕药,从上次月经后就开始出现,大概20多天了,平时月经不规律,经常比一个月多几天,没有妇科病史,曾经腰痛,病人最近工作比较紧张,休息不好是否也是病因?可不可能是妇科炎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