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科交流] 请教教科书的一个问题:气胸的处理中负压吸引装置水液面下长管深度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31 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第5版外科书教材中的气胸处理中,开放性气胸的闭式胸膜腔引流装置:引流管插入水平面下3~4cm,若用负压吸引装置中,调节瓶的长管与大气相通,下端插入水平面下10~20cm。而在5版内科书气胸的处理,闭式胸膜腔引流装置则为长管插入深度为1~2cm。若用负压吸引装置中,调节瓶的长管与大气相通,下端插入水平面下8~12cm,从使胸膜腔所承受的负压不会比—8~—12cmH2O更大,避免过大的负压吸引造成对肺的损伤。为什么教科书都不统一的呢?外科的—10~—20cmH2O的负压就不怕对肺的损伤么?临床上闭式引流到底是用哪一个?请大家不吝指教!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