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2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求助】恶心呕吐不止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3 1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5岁,缘于一周前感冒咳嗽导致恶心呕吐.现感冒已治愈,但恶心呕吐不止,曾到某三甲医院就诊,效不佳.遂出院治疗.胃复安10毫克肌注可暂时缓解.无异常体征.

请大家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3 11:53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有癔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3 12:14 | 只看该作者
介绍得太简单了。做过什么检查没有?呕吐是喷射状吗?呕吐前有明显的恶心感吗?主观上还感觉哪里不舒服没有?如果真的一切正常,那考虑神经官能症。可以给予镇静增加胃动力等对症处理。
4
发表于 2006-1-13 12:35 | 只看该作者
是的,应该把病人的病史简单的说说,大家才能分析呀,因为引起恶心呕吐的原因有很多的!
5
发表于 2006-1-13 13:29 | 只看该作者
呕吐前有明显的恶心感.主要是恶心.不间断.喝水都吐,没其他不舒服.胃镜.B超,肝功.血常规正常
6
发表于 2006-1-13 13:44 | 只看该作者
HCG呢?排外早孕了没?BP怎么样?高血压脑病或颅内病变排除了吗?大便怎么样?黑吗?腹部平片照了吗?考虑肠梗阻了吗?

单纯的感冒咳嗽不可能恶心呕吐不止的!
7
发表于 2006-1-13 14:29 | 只看该作者
HCG呢?排外早孕了没?BP怎么样?高血压脑病或颅内病变排除了吗?大便怎么样?黑吗?腹部平片照了吗?考虑肠梗阻了吗?

单纯的感冒咳嗽不可能恶心呕吐不止的!
             赞同楼上之见,
8
发表于 2006-1-16 22:32 | 只看该作者
哪我来帮一下你啊!这可能就是她的心理因素吧!你可以开导一下吗?有没有过问一下人家的家庭情况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