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3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讨论】病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2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讨论         

患儿,男,8岁
咳嗽2天
2天前开始出现咳嗽,容易累,无咳痰,无发热,无流涕,无咽痛,无腹泻
既往无类似病史,无哮喘
家族中无哮喘病史
体查:T:36.5C   R:23次/分   P:87次/分
神清,精神可,口唇无发绀,咽稍红,双扁桃体不大,见呼吸三凹征,双肺呼吸音粗,闻及喘鸣音,干罗音,未闻及湿性啰音,心脏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心脏杂音,腹部无特殊.
辅助检查:胸正位片:未见异常


请写出
病历分析:
初步诊断:
还要做何检查:
这个病例太简单化,暂时不考虑加分。希望你能理解,做为斑竹我想提高分数的含金量。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你以后继续支持儿科板块。我会考虑给你加分的。')


如何治疗:


edited by 夜静銮铃 on 2005-12-28 at 04:58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8 10:1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诊断:哮喘性支气管炎.(考虑多数是有过敏因素所致)
        依据:咳嗽2天, R:23次/分,咽稍红,见呼吸三凹征,双肺呼吸音粗,闻及喘鸣音(早期可无明显的体征和X线表现)
        可边治疗边复查血常规及X线,或进一步做血培养+药敏
        治疗:1.抗菌素选用头孢类.
                 2.平喘可用β2受体激动剂或氨茶碱口服或静点,不能缓解可加用激素(DXM,**等)
                 3.抗过敏用扑尔敏或非那根.
                 4.必要时氧疗或雾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