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15|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1 2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左侧耳漏一周余

现病史: 女性,14岁,左侧耳漏,耳胀,无耳痛,无耳痒,听力下降,无耳鸣,曾***诊断三次拟诊左侧化脓性中耳炎,予左氧眼液及**治疗三周余,效果欠佳

查体:左侧外耳道内可见白色分泌物充满外耳道,洁耳时可见脓性分泌,左侧外耳道充血红肿,左侧鼓膜后下象限红肿。CT排除胆汁瘤可能。

问:可能诊断和处理意见


友情提示:请按格式回答
                                                                                       YQERBIHOU

参与讨论格式
病历分析:
诊断意见
处理意见:
问题解答:



edited by yqerbihou on 2005-12-14 at 07:17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1 22:03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外耳道炎吧
鼓膜没有穿孔,怎么会是化脓性中耳炎,??? 有病毒感染吧>?
主要治疗方法:抗生素
但别忘了对抗厌氧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1 22:13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外耳道炎
加强局部换药,引流,可外用物理疗法,如:微波等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12-12 17:28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忘记写了各位不好意思我第一次发帖,鼓膜紧张部穿孔。
5
发表于 2005-12-13 18:36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疑问:ct无胆脂瘤,但有无炎症?
6
发表于 2005-12-13 19:15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分泌性中耳炎
抗生素加局部用药
物理疗法可作辅助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5-12-13 19:16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为何不用中医拔罐治疗,效果不错。
8
发表于 2005-12-13 19:22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Originally posted by mjgong2005sy at 2005-12-12 05:28 PM:
忘记写了各位不好意思我第一次发帖,鼓膜紧张部穿孔。



6楼的朋友,鼓膜有穿孔怎么会是分泌性中耳炎???




[fly]不过还是感谢您的参与,鲜花鼓励![/fly]
9
发表于 2005-12-13 22:04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化脓性中耳炎感染,用抗生素可减轻病状
10
发表于 2005-12-13 22:04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我的诊断是:
外耳道炎

我的处理是:
1.外耳道进行清洗,换药,引流
2.静脉用药抗感染:甲硝唑,克林类,.....联合用药
3.理疗
4.中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05-12-13 22:07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答案好象都不准确
明天公布答案
谢谢你们参与
分 已经加了
12
发表于 2005-12-13 22:16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谢谢版主啦,加油,呵呵
13
发表于 2005-12-13 22:26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1,化脓性中耳炎感染,不排除霉菌感染的可能性 ,外耳道炎不排除。。
2,用抗生素可减轻病状;用抗生素的同时,进行霉菌检查,对症治疗


edited by 仙蒂 on 2005-12-13 at 10:39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查看全部评分

14
发表于 2005-12-14 10:58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可能 诊断是 外耳道炎合并酶菌感染
   处理 : 抗炎 可用青霉素类 和替硝唑 处理  外耳局部涂抗生素眼膏
              每天可用庆大霉素洗耳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查看全部评分

15
发表于 2005-12-14 17:15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病历分析:患者病史短为一周,且有明显的急性炎症体征,CT排除中耳**病变,故本患者病位在中耳,病处急性化脓性阶段.
诊断意见: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处理意见:用3%的双氧水清洗外耳道,点氯霉素甘油,全身给予青霉素加**.也可以加用灭滴灵.
问题解答: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查看全部评分

16
发表于 2005-12-14 18:10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呵呵诸位的回答我都看了,其实这个病是我们日常工作中非常常见的,但是往往由于我们抗生素的滥用,导致霉菌的生长,这就是我出这道题的本意,在此呼吁各位同仁合理使用抗生素,因为很多真菌性的感染都是我们滥用抗生素的结果。


edited by yqerbihou on 2005-12-14 at 06:45 PM
17
发表于 2005-12-14 18:12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另外补充一点在霉菌生长时是很少会有细菌合并生长的,所以各位在诊断明确的情况下还用抗生素是不是有点不动脑子了。


edited by yqerbihou on 2005-12-14 at 06:48 PM
18
发表于 2005-12-14 18:49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咽鼓管功能?
19
发表于 2005-12-17 12:46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好象是化脓性中耳炎合并外耳道炎.
治疗:清洗,引流.局部用药,理疗,再静点厌氧类的抗生素.;)


edited by 清风一丝 on 2005-12-17 at 12:48 PM
20
发表于 2005-12-19 11:17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第一我建议做药敏试验和细菌培养.
第二,做理疗,但不建议用微波
第三,清洗换药,保持外耳道通常.
可能是霉菌性外耳炎.
回答完毕,斑竹可以加分吗?
收到1朵
21
发表于 2005-12-20 21:46 | 只看该作者

耳鼻喉病历讨论,<参与有分,已结束>

以上的症状按中医分析诊断崖应属耳疮病。
         可用中药一试: 枯矾15克. 桂圆肉15克. 菜油15克.
          用法:将枯矾用桂圆肉分包在瓦上微炕后,放入菜油内浸泡三天,即可用油滴     耳,   每次5滴,日两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