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颌面] 【讨论】急性颌下腺炎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7 1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患者诉右下面部肿痛三日,加重一日
现病史:患者三日前无诱因右下面部肿胀,开始无明显疼痛,昨日始肿胀明显并伴疼痛,遂来就诊
查体:右颌下腺肿大,触痛(+),双合诊未触及结石,导管口无溢脓,红肿
辅助检查:B超示急性颌下腺炎,腺周淋巴结弥漫性肿大
血常规示WBC:1.9?
初步处理:抗炎治疗五天
期间两次血常规WBC分别是2.0(第二天)2.6(第四天)
后主人指示患者炎症消退,患者比较年轻,不建议手术,所以出院了
问题:我一直怀疑这个病人有可能是粒细胞减少综合征,但是要求病号复查,都三个月了也没来,所以我现大家讨论一下,有遇到过相似的病人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7 16:4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在问题讨论之余斑竹能给在下加点积分
我会感激不尽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8 12:07 | 只看该作者
没人遇上差不多病例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