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0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梅毒抗体阳性的孕妇和新生儿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9 2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产妇梅毒抗体阳性TPPA阳性,新生儿也是这个阳性需要治疗吗,没有临床症状,如两个抗体均为阳性,新生儿苄星治疗一次就够了,还是连着三个礼拜,我看教科书和儿科医生的不一致,请各位帮忙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30 00:3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脑脊液VDRL阳性,普鲁卡因青霉素5万U/(kg.d),肌内注射,连续10-15日,脑脊液正常者,苄星青霉素5万U/(kg.d),一次肌内注射.青霉素过敏者,改用红霉素7.5-12.5mg/(kg.d),分4次口服,连续30日治疗后应随访两三年,第一年每3个月随访一次.以后半年随访一次,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30 19:5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没做脑脊液检查的话该如何处理
4
发表于 2006-2-11 20:50 | 只看该作者
同样的问题,若不能够住院治疗,该采用什么方案,谢谢!: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