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90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8-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件事情发生在我在医院普外科实习的时候,那时我的老师正准备让我担当一助.
一天晚上,老师和我正值夜班,手术室通知马上上急诊手术,说急诊科送来一个出车祸的人,腹部被撞,B超显示脾脏破裂.上台时人已经休克,麻醉医师已打好麻醉,就这样当了一助手,紧张得很,幸亏手术很顺利,不足之处是麻醉出了点问题,快结束时患者呼吸肌麻痹了,上不来气,当时我很紧张,以为手术出问题了,麻醉师一个劲的捏皮球.手术完了就由我捏,我不停和他说话,可他就是一声不吭,直到有了自主呼吸才把他送到病房,当时时间是3点多.他没有陪护(送他来的肇事司机已经走了,我老师把他的驾驶***扣下来了,很有经验),我陪了他一晚上,给他倒尿,而他只点头或摇头.我困呀,生气呀,想啊,谢谢就不说了,都不和我说句话,别把我当肇事司机了!要不是第一次当一助,早跑了.睡了一下午,晚上查房去看他,陪护他的人也来了,才得知,此人是一哑巴,在此打工给人家当厨师.
三天后,我转科至五官科.六天后我在科门诊快下班时突然来一面熟之人,冲我直笑,正纳闷时,他手直比划朝我一个劲的鞠躬,我这才想到是哑巴找来了,送走后我回一趟科里, 听他们讲,哑巴非要见我,找了我一上午......
可以想象,一个哑巴,没法问询,满医院的找一个人,而且都穿着白大褂,况且,我只是做了我分内该做的事,却受到这样的礼遇.在我以后从医的日子里,虽然也有许多感动我的事,但我总想起那个朝我鞠躬的哑巴,激励着我怎样去做一名医生.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0-25 at 11:41 PM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