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94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生活] 【征文】 第一次一助 (42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5 2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件事情发生在我在医院普外科实习的时候,那时我的老师正准备让我担当一助.
       一天晚上,老师和我正值夜班,手术室通知马上上急诊手术,说急诊科送来一个出车祸的人,腹部被撞,B超显示脾脏破裂.上台时人已经休克,麻醉医师已打好麻醉,就这样当了一助手,紧张得很,幸亏手术很顺利,不足之处是麻醉出了点问题,快结束时患者呼吸肌麻痹了,上不来气,当时我很紧张,以为手术出问题了,麻醉师一个劲的捏皮球.手术完了就由我捏,我不停和他说话,可他就是一声不吭,直到有了自主呼吸才把他送到病房,当时时间是3点多.他没有陪护(送他来的肇事司机已经走了,我老师把他的驾驶***扣下来了,很有经验),我陪了他一晚上,给他倒尿,而他只点头或摇头.我困呀,生气呀,想啊,谢谢就不说了,都不和我说句话,别把我当肇事司机了!要不是第一次当一助,早跑了.睡了一下午,晚上查房去看他,陪护他的人也来了,才得知,此人是一哑巴,在此打工给人家当厨师.
       三天后,我转科至五官科.六天后我在科门诊快下班时突然来一面熟之人,冲我直笑,正纳闷时,他手直比划朝我一个劲的鞠躬,我这才想到是哑巴找来了,送走后我回一趟科里, 听他们讲,哑巴非要见我,找了我一上午......
       可以想象,一个哑巴,没法问询,满医院的找一个人,而且都穿着白大褂,况且,我只是做了我分内该做的事,却受到这样的礼遇.在我以后从医的日子里,虽然也有许多感动我的事,但我总想起那个朝我鞠躬的哑巴,激励着我怎样去做一名医生.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0-25 at 11:41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6 00:44 | 只看该作者
【自不量力小评语】

作者以自己第一次做一助的经历,
写了一件很耐人寻味的事情.

从对病人的不理解,到对病人的真切关爱,
体现我们年轻医生对自己职业的热爱,
为能使病人的疾患得到治愈感到无比的成就感.

这也许就是我们大家要行医救人的本来目的吧~!
为楼主的第一次喝彩`!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0-26 at 12:47 A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6 08:42 | 只看该作者
在医院工作的好处:总有人给你意想不到的感动!
我们很平凡的工作,换来的是病人真诚的感谢,苦点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