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7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发热后双下肢行走困难,伴腓肠肌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3 1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碰到怪病了:男 8岁因上呼吸道感染,发热39度,偶有咳嗽,无咳痰,无恶心呕吐,无腹痛腹泻。查体:扁桃体1度肿大,咽充血,两肺呼吸音粗,未闻及明显干湿啰音,心律齐,心律100次每分,余无殊。第一天用青霉素320万入250MLNS头孢曲松1.5克入250MLGS第二天烧没退,上午用青霉素320万入250MLNS,炎唬宁160MG入250MLGS,下午用阿齐霉素0.125入250MLGS,VC病毒唑入250ML,第三天体温下降至38度左右,用青霉素320万入250MLNS炎唬宁160MG,下午肌肉注射鱼金一支,今天体温37.6,出现双下肢行走困难,腓肠肌压痛,平躺后小腿活动无障碍,考虑是发热引起的酸性物质堆积。各位老师怎么看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3 21:09 | 只看该作者
流行性肌痛可能性大。多由于肠病毒感染引起,埃可病毒的许多亚型和柯萨奇病毒B组最常见。主要表现为发热和阵发性肌痛,肌痛轻重不一,活动时疼痛加剧。病程一周左右,多能自愈。


edited by 夜静銮铃 on 2005-9-3 at 09:12 P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3 22: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銮铃老师的教导!!!这个小孩已经在我的建议下去了上级医院,因为下午没有抽血,本来要化验血常规和心功能,让他住院,拒绝了,输了阿乐欣2.0加新鱼腥草4ML,又回来了,现在能直立行走,只是下肢不能自如弯曲!
4
发表于 2005-9-3 22:5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流行性肌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