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讨论】有个问题很有意思大家来看看!!!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3 1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问题是这样的以下是转录他人的问题原话!
“求助各位战友:
  昨日遇到一患者,男,20岁,来门诊自说外阴及**瘙痒,无异常分泌物。检查见**包皮轻微水肿,余未见特殊。处理方法:开**软膏一只嘱外用。今日下午3点钟患者由陪伴扶着来门诊,倒在门诊上,高喊疼痛。检查见皮稍红,包皮高度水肿。
求助:
1、**包皮外用会导致包皮水肿吗?会是**药物过敏吗?
2、各位遇到过此类事件吗?会不会是医疗诈骗?
3、各位老师有什么高见?
企盼得到你的帮助,在此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3 19:3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你的经历事出可疑,首先包皮**黏膜无破溃、明显疼痛用**软膏不会出现病情明显加重和包皮水肿的情况,有水肿也是固定性药疹、炎症**或物理摩擦(如搔抓或过性生活等情况)产生的嵌顿所致多见些。**药物过敏的可能性非常小!
再有“患者倒在门诊上,高喊疼痛。检查见皮稍红,包皮高度水肿。”的情形来看患者是要求赔偿,他们认为是药物因素。我觉得如果你所在的单位是大医院,这样的事情一、该告知科室的有经验老医生或主任,二、确认药物有无过期变质及详细的药物使用情况再有要知道患者病情进展情况包括包皮水肿可能出现的原因自己要作到心里有数;个人门诊或小医院更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帮助患者分析清病情发展的原由,给患者及其家属一个合理解释。以上一点个人见解,很想听听其他专家们的意见!
      毕竟医生的[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对于每个医务工作者来说都是占首要地位的!谈谈你的见解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