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46|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保健]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31 2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一患儿2岁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烧,测体温38度,咽梢红,双侧扁桃体3度大,余阴,辅助检查未做(我们医院没条件做)前2天我同事给静点氨苄2.5g,双黄连粉针剂600mg,体温一度降到正常,但过几小时又会再烧起来(家长自述,因他留观)扁桃体如故,请问谁有好的治疗方案?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1 06: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不要着急继续治疗等病程,注意并发症。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1 15:0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基层的医生难啊!热退不了,家长就有意见,要是再化脓,意见就更大了,不知它的病程是多长?可以用地米退热吗?病毒唑抗病毒行吗?
4
发表于 2005-8-1 16:5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普通的上感发热持续时间很少有超过5天的,别太着急,但务必留心患儿的体征变化和精神状态,防止漏诊及误诊。dxm不建议作为常规使用,除非你有较大把握可以排除麻疹水痘、川崎、**等疾病,以免反而影响诊断。另外,对家长的解释工作是比不可少的,这就是儿科的特色,有时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5
发表于 2005-8-7 03: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地米慎用,应注意**,淋巴系统疾病
6
发表于 2005-8-8 20: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dxm慎用!
扁桃体肿大难的治疗
7
发表于 2005-8-9 18:5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病程决定,总需要几天的疗程。看你的医生艺术啦。。。
8
发表于 2005-8-10 20: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两岁的儿童。氨苄予2.5克 是否过大
再则:儿科用药不宜偏大。不一定剂量越大,效果就好
9
发表于 2005-8-11 22:5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2岁,大概14公斤,按每公斤体重200mg的极量算,也还符合吧
10
发表于 2005-8-18 21: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地米也能少量用点的呀,但不能大量和长期用的,其实用得好那也是好药呀,不能全否定了。
11
发表于 2005-8-23 12:3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加点地米快一点
12
发表于 2005-11-26 23:1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一般考虑化脓性链球菌感染!同时有病毒感染可能。两种联用法(别管那一种病
   的可能,这种方案都可行):
                      1.(头孢5号1g+vitk1 10mg)+肿节风2ml    分开iv gtt     qd  3d
                      2.(头孢他定1g+vitk1  10mg)+鱼腥草30ml    分开iv gtt     qd  3d
13
发表于 2005-11-27 19: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小儿扁桃体炎的确很棘手,而且常常晚上发热,
有提倡剂量减半,次数增倍,就是打2克氨苄的上午打1克下午打1克,再加鱼腥草或者双黄连,是为了维持血药浓度.但是小孩的针不一定好打,家长不一定愿意
发烧时对症处理,擦浴,白服宁口服液,安乃近滴鼻,不要轻易用激素
但遇到过一个扁桃体炎的小孩用了8天头塞还发烧,血象高,可后来肥达实验阳性
伤寒病人一般血象减低,可她偏偏升高
体温不降,虽然扁桃体肿大,也不要忽略了其他疾病
14
发表于 2005-12-1 19:4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是不是用青霉素更合适
15
发表于 2005-12-2 17:2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用青霉素和清开灵
头两次可加少量地米
16
发表于 2005-12-3 15:1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我们常用庆大霉素加地米喷喉,效果也还可以。
17
发表于 2005-12-3 16: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适量的西瓜霜喷也可以!
18
发表于 2005-12-4 11:4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Originally posted by 夏文 at 2005-11-26 11:12 PM:
一般考虑化脓性链球菌感染!同时有病毒感染可能。两种联用法(别管那一种病
   的可能,这种方案都可行):
                      1.(头孢5号1g+vitk1 10mg)+肿节风2ml    分开iv gtt     qd  3d
           ...


头孢+VK1我是用过,但有结晶现象,碰到过一次。后来就不敢用了。
19
发表于 2005-12-4 13:0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1.(头孢5号1g+vitk1 10mg)+肿节风2ml    分开iv gtt     qd  3d
                      2.(头孢他定1g+vitk1  10mg)+鱼腥草30ml    分开iv gtt     qd  3d



请问vikk1的使用原因是什么呢?
20
发表于 2005-12-4 13: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一新人飘过
21
发表于 2006-2-6 13: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石膏.知母.麦冬.黄芩,元参.射干,板蓝根,山豆根,紫花地丁,大黄,干草.重用石膏,大黄不后下.一.两服热退.要求加分.
22
发表于 2006-2-14 23:2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扁桃体种大的治疗?

给几次雾化吸入效果比较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