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38|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关于小孩菌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7 1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家小孩25个月大,前几天给婆婆带去乡下喝喜酒,回家后发热,拉肚子,验血正常,大便粘东样,有点暗红色,白血球和红血球都》30。医生说是菌痢,我们这不作大便培养,我担心不会是其他啥病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7 15:0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从病史特点(虽然不是太详细)上来看,我觉得可以考虑菌痢。可以先抗感染治疗,看疗效。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7 15:2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边治边看吧,用了舒贝乐和立复欣还有氯化钾
4
发表于 2005-7-11 21:3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今天是第6天用药了,昨天晚上开始就不拉了,今天想巩固一下,可是没想到中午挂好水还好好的,下午就开始发热了,38。5度,给她多喝水,一直有低热,晚上刚给她量39度,用了退热药,出汗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咋会发热呢?
5
发表于 2005-7-11 23:3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具体用药是什么呢?

可否告知?我们的经验疗法是菌必治50mg/kg静滴+庆大+SMZCO口服。

加以乳霉生黄连素改善肠道天然环境
6
发表于 2005-7-12 08:1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具体用药是:一组葡萄糖+舒贝乐,一组葡萄糖+立复欣+氯化钾,没有口服药
7
发表于 2005-7-12 21:4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今天是第8天了,早晨大便里找不到红血球,只有5-6个白血球,继续同上的用药,中午体温39度,打了退热针,傍晚又拉了一次大便,形态不好,送检,没有白血球,只有6-7个红血球,如此看来,发热还是这个原因,我现在作大便培养,找到致病菌的可能大吗?
8
发表于 2005-7-13 19:5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舒贝乐是什么?立复欣是头胞他定吗?好象是叫复达欣。。。

业内人士,请用药品名,商品名太多太烦了,那是用来给病人说的。。。

抗生素使用3天以上了,热还未退,抗生素的选择,请楼主三思。

再请完善相关检查,比如血尿常规。并关注小儿的神经体症。。。
9
发表于 2005-7-13 23:2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小孩用庆大?不好吧...
有些孩子拉肚子时间久了大便中有少数红细胞可以用一次vitk1,
有没有其他感染?咽腔红不红?
10
发表于 2005-7-15 12:5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氨基糖类药物口服不吸收或吸收少(1%)。其肾毒性,比静滴头胞拉定要小的多,所以我个人看法是用点氨基糖类药物对菌痢效果明显。
11
发表于 2005-8-5 22:3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我感觉乳酶生和抗生素合用不太合适吧
12
发表于 2005-8-9 19:1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Originally posted by longxu731 at 2005-8-5 10:35 PM:
我感觉乳酶生和抗生素合用不太合适吧



呵,您的意思是抗生素会使乳酶生降效吧?

但是乳酶生是便宜得不能再便宜的药,降效也不会增加病人负担。在使用广谱抗生素的同时,加用一些胃肠道微生态制剂,是现在大力提倡的。
13
发表于 2005-8-9 23:0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我们的经验疗法是菌必治50mg/kg静滴+庆大+SMZCO口服。

B--内酰胺基+氨基糖甙+磺胺异恶唑,老天,你们的所谓“经验”也实在太狠了点吧???
庆大还敢用?
一般来说细菌性痢疾,常见的主要是由福、宋、鲍氏志贺杆菌感染引起,此类细菌为G-性菌,所以抗生素一般选用偏阴性菌的为佳,首选头孢曲松钠。但是菌必治是国产药,效果太差,所以建议要用就直接用罗氏芬。其次可以选用头孢哌酮,效果也不错。疗程为两周,治愈标准为连查两次大便培养,均为阴性为治愈。
14
发表于 2005-8-10 11:2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疗效应该比国产的好多了!
15
发表于 2005-8-11 23:0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罗氏芬  的价格,应该不会低于三位数吧。。。

硬要用出效果,可以考虑用国产的头胞哌酮舒巴坦,我想加了增效剂的国产头胞不会比上海罗氏 的罗氏芬差吧。。。

还想请教下疏月斑竹,口服庆大的毒性真这么大吗?

我们基层医院,一天能承受的费用也就100多,为孩子治一天病要用人家家长几天的血汗钱。。。
16
发表于 2005-8-14 14:4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个人认为,小儿菌痢也不必要用两联抗生素呀,WHO推荐使用菌必治或者头孢噻肟钠,实际上我们这里用得都挺有效。另外辅助用点我们中国民间治疗小儿腹泻的土法,效果真的令人满意。平均住院4天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对小儿灌肠以及不用止泻药(当然这里需要其家长理解)。
17
发表于 2008-8-26 22:1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小孩菌痢

现在耐药的很多,用氨苄青霉素OR先锋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