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9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医生指点尿路感染?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7-3 1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女儿23个月,上周五我接女儿的晨尿去做尿RT检,突然做出来白细胞一个+,余项正常.回忆我女儿也没尿频\急症状.立即看儿科诊断尿路感染.配药:阿莫西灵和呋喃旦啶,医生要求阿莫西灵一日三次一次一包,呋喃旦啶一日二次一次一粒.我女儿在服药5天后第六天,清晨尿RT检查,白细胞0-1/HP,红细胞0-1/HP,正常了.医生要求继续服用这二种药物,可是第八、第九天的晨尿常规为:白细胞0-1/HP,上皮细胞一个+,余项正常。问了医生还是认为有感染,还得继续用药。请问医生:我女儿的病情是不是加重了?上皮细胞为何会一个+?用药方面是不是要调整?请医生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7-3 20:19 | 只看该作者
其他的症状呢??

请问有无发热等其他伴随症状?

如果没有的话,那就治疗结束啦

上皮(+),见于很多正常情况,药不用再吃了,呋喃旦啶用药不能超过14天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3 20:48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lilynj at 2005-7-3 03:09 PM:
我女儿23个月,上周五我接女儿的晨尿去做尿RT检,突然做出来白细胞一个+,余项正常.回忆我女儿也没尿频\急症状.立即看儿科诊断尿路感染.配药:阿莫西灵和呋喃旦啶,医生要求阿莫西灵一日三次一次一包,呋喃旦啶一日二次 ...

诊断尿感的依据,不是凭尿常规里有几个白细胞就可以的。必须要有临床表现加尿培养的结果,方可定疹。楼主说尿频、尿急、尿痛是尿感的表现不假,可是才23个月大的小幼儿,她不一定能表述清楚,所以有可能是尿感。既然已经治疗了,疗效也可以,就不必太担心了。当尿路感染的时候,在恢复期是有尿道上皮细胞的脱落,属正常现象。但是我建议你一周后复查一下尿常规,另外注意好你女儿的外阴清洁,女孩子比较容易患尿感。
4
发表于 2005-7-4 22:10 | 只看该作者
一个幼儿尿路感染,用药时间不短了,我认为没必要继续用药,注意卫生,多饮水,观察一下再说,再做尿RT检,验分段尿.意义比较明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