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61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2-2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儿子发烧三天啦,口服药,加静脉输液还是高烧,请大家帮忙看看,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小儿5周岁,自25日下午6点左右发现孩子发热,体温37.3度,当时孩子自述嗓子痛,检查发现扁桃体I度肿大,于是口服头孢氨苄冲剂250mg(2代),牛磺酸颗粒2代,小儿感冒冲剂1代,第二天,其父在家给孩子服药均吃1代,晚上9点孩子体温达39.3度,加服奈普生1.5片,还是不退烧,又服泰诺林5ml,加盖被子约30分钟,才出汗,体温降至37度左右.早上7点测体温37.8度,于是到我诊所查血象,wbc16*109/L,中性64%.扁桃体已经I度肿大,颌下淋巴结肿大,触痛明显,无咳嗽,咳痰等症状,双肺呼吸音粗,无干湿性啰音.给予静滴0.9%NS250ML 治菌必妥2.0g 病毒唑200mg 5%GS250ML 双黄连(粉剂)1200mg 今天已经输2天啦,可是体温还是控制不住,只要不吃退烧药,体温就会升到39度.接下来该怎样用药?如果是病号,我们那里一定会用**啦,可是自己的孩子不愿意用激素.最近我们这里高烧不退的小孩也挺多的,是不是这次的细菌太顽固?希望大家帮帮忙,谢谢!!!:((不过孩子精神状况还是很好的,发热时 手足心很热,不过我也给他吃消食片了,舌苔黄腻,今天比昨天好些。)
edited by lydiadoudou on 2005-6-28 at 06:27 P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