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2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教可能是上感,吃药(头孢克无和双黄连),现小孩还在发热,我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24 2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外科医生,小孩6个月,今天上午开始发烧,最高39度,无其他症状,去医院看了,说扁桃体有点红,可能是上感,先吃点药(头孢克无和双黄连),现小孩还在发热,最高38.9C,我该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25 17:22 | 只看该作者
降温措施可用物理降温配合药物降温,物理降温可用冷水敷额头,温水浴。药物可选用百服宁,臣功再欣等退热药,如是上感一般二三天即可降温。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25 19:5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余胜文 at 2005-6-24 11:18 PM:
我是一外科医生,小孩6个月,今天上午开始发烧,最高39度,无其他症状,去医院看了,说扁桃体有点红,可能是上感,先吃点药(头孢克无和双黄连),现小孩还在发热,最高38.9C,我该怎么办?

病史特点:
6个月大小婴儿,以发热起病
起病急,病程短。查体咽充血,无其他特殊阳性体征
所以给我的第一映象应该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
所以使用抗生素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以对症处理为妥当,可以口服利巴韦林冲剂,10mg~15mg/kg.d,退热药物建议使用对乙酰胺基酚类
4
发表于 2005-6-25 20:24 | 只看该作者
希刻劳0.125*1盒/ 2/3包 tid
泰诺感冒液100ml/4ml tid
美林滴剂15ml/2ml prn(体温高于38度服用)
物理降温配合药物降温,物理降温可用冷水敷额头,温水浴,冰枕等.
5
发表于 2005-6-25 21:36 | 只看该作者
没什么大不了的毛病,第一印象上感。别太担心,对症治疗就是啦

自己的孩子,关心则乱啊。。。。
6
发表于 2005-6-25 23:01 | 只看该作者
六个月婴儿还要注意幼儿急疹的可能,高热三到五天,热退疹出,对症处理即可,吃消炎药意义不大,可以吃一些抗病毒类的小中药,如疏表灵1/3瓶tid,发热时多喂水,物理降温,退热药可选用泰诺林(适用于一岁以下的那种剂型)0.8ml/次
7
发表于 2005-6-26 23:23 | 只看该作者
不知您的孩子好一些了吗?小儿发热不要盲目用抗生素,可用点利巴韦林,体温超过38。5度是可用一些泰诺林滴剂0。1ML/KG,,关键是护理和对症治疗,体温在38度左右时不要着急降温,可先观察,只要不超过38。5,一般利大于弊
8
发表于 2005-6-27 07:49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心蓝 at 2005-6-25 08:24 PM:
希刻劳0.125*1盒/ 2/3包 tid
泰诺感冒液100ml/4ml tid
美林滴剂15ml/2ml prn(体温高于38度服用)
物理降温配合药物降温,物理降温可用冷水敷额头,温水浴,冰枕等.

请问您用头孢克洛的用意是什么?
没有细菌感染的证据,最好不要随便使用抗生素
9
发表于 2005-6-28 00: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小家伙已经退烧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