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4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刚刚胚胎停育,请医生帮看一下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6-12 1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血型是O型,我老公的血型是B型。
第一次怀孕是在2004年7月,当时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因为感冒吃了不少药,怕会对胎儿有影响,所以就在怀
孕40多天时去医院做药流,在药流前做了一次彩超,记得当时那个做彩超的医生说了句:这胎儿根本就没活。现
在想来还心有余悸,药流倒是很顺利。。。
第二次怀孕是在今年(2005年),我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是3月14日,到了5月9日时,发现开始有极少量褐色的
分泌物,于是5月11日去医院检查,当是做了个B超显示:
子宫大小:54X51X46MM,子宫包膜光整,子宫腔内可
见妊娠囊回声,大小约9X8X7MM,形态与位置正常,囊内胚芽不明显。
医生看了后就配了黄体酮针和维E,打了3针
后,褐色的分泌物一点一点还是不停,(注:还有两针没打)于是5月14日时又去另一个医院,还是做B超,
显示:宫腔内见一囊状回声,约17X16X13MM大小,形态规则,其内未见胚芽及胎血管搏动回声。胚囊边缘见少量不规则游离液性暗区回声。
医生说过10天复查,说黄体酮针不能停,还另配了HCG,让我间隔着打,之后几天还吃了几贴中药,可是还是出血,
且开始变成鲜红,虽然不多,但我却有不好的预照 ,5月23日,去医院,B超显示:
宫腔内见一囊状回声,约15X13X15MM大小,形态欠规则,其内未见胚芽回声,边缘见小囊状回声。
医生说不行了,这孩子不在长,保不住了,建议我人流
5月23日下午,我做了人流,把流下的东西去做了病理切片显示:
标本名称:宫内物
临床诊断:难免流产
肉眼所见:膜样组织一堆,总体积4CMX3.5CMX1CM,灰红色,部分区见绒毛组织。病理诊断:绒毛及蜕膜:子宫内膜
呈晚期分泌期改变,腺体有A-S反应。

可是,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我的这一个流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我想请问一下医生
1.我应当做哪些方面的检查?什么时候检查比较好?如果在吃避孕药时,做这些检查会有影响吗?
2,这次流产和我们俩的血型有关吗?
3,下次怀孕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不好意思,问题有点多,恳请医生指寻,因为我已经27岁了,好想要一个孩子。。。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12 18:43 | 只看该作者
现代医学已有多种检查方法,可了解宫内胎儿状态,以确定流产的原因,其中遗传学检查是最重要的检查手段。检查染色体应包括流产的夫妇双方,以确定他们是否属于染色体异常者。在妊娠早期有明显致畸胎因素接触的夫妇,曾生育过先天愚型(**)儿的夫妇,均应在妊娠16~20周时,作产前宫内诊断。如作羊膜穿刺,从羊膜腔吸取自胎儿脱落的细胞,经体外培养及进行染色体分析,了解胎儿是否正常,一旦查知异常胎儿就应中止妊娠。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6 23:2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胎儿染色体异常,
4
发表于 2005-12-27 09:04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二楼的观点,流产有很多种原因:1、遗传基因缺陷,2、环境因素 3、母体因素(全身疾病,生殖器官疾病,内分泌失调,创伤) 4、胎盘内分泌功能不足 5、免疫因素
孕早期2-8周是胚胎发育关键时期,这段时间要少接触放射线毒物,少吃或不吃药,禁止性生活,看楼主因感冒就吃了不少药,这说明搂住的身体有些单薄,所以在怀孕之前,先自己养好身体,如果知道自己受孕了,要去妇保院咨询相关知识,少接触动物,在这要检查自己可患有肝炎,风疹,巨细胞等病毒,最好再要受孕之前,做个全面体检,有必要作些遗传诊断学的筛查,性染色体的检查,一般来说,早期流产与血型无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