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0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源]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7 0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乙型肝炎是一种全身性病毒感染性疾病。一旦患病,治疗十分困难。因此,怀孕妇女发现被乙型肝炎感染或携带乙型肝炎病毒后,需要这个孩子时,应采取以下措施保护新生儿:

    一、住院分娩由于乙肝病人或携带病毒者的羊水、**分泌物、血液、汗液以及乳汁、唾液等都带有病毒,应由有经验的医生助产就可在分娩过程中尽量避免婴儿吸入羊水、血液和其它分泌物,以减少感染。

    二、加强预防接种如果母亲只是单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说明母亲已感染,新生儿出生后必须在24小时内注射乙肝疫苗30微克,此后在满一个月和六个月时各注射乙肝疫苗10微克。如果母亲乙肝表面抗原和e抗原都是阳性,即双阳性,说明母亲血中乙肝病毒浓度高,传染性强,胎儿在母体内可能已受感染。这时应在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一次,剂量每公斤体重0.5毫升,先把新生儿体内的乙肝病毒中和抑制。过一、二周后,再注射乙肝疫苗10微克,此后在满一个月和六个月时各注射乙肝疫苗10微克,可使小儿体内免疫力维持3-5年。如能在六岁时再加强注射乙肝疫苗10微克,可获长久免疫力。

    三、产后不哺乳因为乳汁里含有大量乙肝病毒,容易传给婴儿,所以不能哺乳。

    四、避免接触传染母亲不要和婴幼儿接吻,共用食具和毛巾等物品。如需接触婴儿,应先洗手。有条件时最好母婴分开,由健康人喂养,这样可避免婴儿传染致病。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7 20:03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乙肝是我国几种比较普遍的传染病之一,特别是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这类的话题,逐渐的引起人们的重视,谢谢楼主!
3# 板凳
发表于 2005-7-31 21:05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三、产后不哺乳因为乳汁里含有大量乙肝病毒,容易传给婴儿,所以不能哺乳。



我对这点持保留意见,因为现在有文献报道孕妇的乳汁中乙肝病毒含量很少,再加上分娩前和后的乙肝疫苗和免疫球蛋白的双重作用,新生儿在哺乳过程中被感染的机会很小,但是如果**破了的话,要停止哺乳,待伤口愈合后可继续哺乳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5-8-1 10:02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乙肝疫苗10微克,此后在满一个月和六个月时各注射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应注射三次
5
发表于 2005-8-1 16:27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是的,注射方法可见1楼的第二点
6
发表于 2005-8-2 19:24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怀孕7。8。9周各注射一支,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一次,四周后加强一针一针,乙肝疫苗按0。1。6接种,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7
发表于 2005-8-2 20:00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产后不哺乳因为乳汁里含有大量乙肝病毒,容易传给婴儿,所以不能哺乳。
这句话不真确啊,与儿科学内容不符,
8
发表于 2005-8-10 13:57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怀孕7。8。9周各注射一支,该方法有用吗?
9
发表于 2005-8-10 19:07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按相关的文献报道看还是有效的
10
发表于 2005-8-16 20:07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我觉得**现象渗透于世界每一个角落,竟然这里也有!官官相护,板猪之间相互吹捧,明明有很多好的帖子(绝对不是我自己的,因为我很少发,我大部分时间就是在看))优于板猪的都没有加分,可是版主之间相互加了,哈哈哈,我说这话我不后悔,我也不害怕,更加不怕打击***,我只是说我的真话而已,再说这里的分值什么也代表不了!
11
发表于 2005-8-16 20:08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这样的现象让我对爱爱医的好印象刹地减少很大
12
发表于 2005-8-16 20:44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新生儿

Originally posted by 水城之秀 at 2005-8-16 20:07:
我觉得**现象渗透于世界每一个角落,竟然这里也有!官官相护,板猪之间相互吹捧,明明有很多好的帖子(绝对不是我自己的,因为我很少发,我大部分时间就是在看))优于板猪的都没有加分,可是版主之间相互加了 ...

呵呵,您真得很逗,有意见可以提,在积分上有什么异议可以到积分申诉版块按照要求提出来,如果确实是斑竹没有做好,我们对斑竹会有处分,任何人都是。每一个斑竹都不是万能的,都有失误的时候,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加分和管理原则。善意的提醒我们很欢迎,冷嘲热讽也可以接受,您确实没有什么好怕的,谁都不会度您有什么打击***,况且也不可能对您怎么样。看一看您自己的积分,是不是都是帮助别人得到的呢?这里的每个斑竹都是在义务的为大家服务,如果您连最起码的尊重别人的道理也不清楚,如果您实在不能理解,我无语~~~~~


edited by 闲云野鹤 on 2005-8-17 at 03:53 P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