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7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6 2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假如在结核病医院工作,作为一线医务人员接触病人,不幸传染了TB,是医院负责,还是个人负责呀?有没有相关方面的法规呀?谢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7 12: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讨论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8 20:43 | 只看该作者
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止法》、《医院感染管理规范》、《消毒管理办法》、《医疗**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我觉得双方责任还要结合实际确定。
一线的结核病医生,是要有相当丰富的专业知识的,应当充分认识到所从事工作的危险性,从而加强自身防护意识和提高自身防护能力。
收治结核病的结核病医院,既然是专门从事治疗结核病的专科医院,应当充分认识到单位本身的特殊性,从而要根据法律规定搞好各项防护工作。
谁违犯了谁要有主要责任。
当然,目前的主要问题还是要赶快治病。
快去吧!
4
发表于 2005-5-18 22:49 | 只看该作者
这应该算是工伤,一般都应该是医院负责的
5
发表于 2005-5-19 19:03 | 只看该作者
我实习时遇到过一个~是吸呼科医生染上了结核,是住在自身医院治的~
结核治疗国家是免费的吧~~
且身为专科医院,应开展疫苗接种的,感染的几率很小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