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人流术后发现宫腔内节育器居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患者是孕8周,***行终止妊娠,术程顺利,出血稍多一点。[size=14.3999996185303px]术前B超检查提示[size=14.3999996185303px]宫内早孕,未提示有环。后来患者于人流术后1个月复查[size=14.3999996185303px]B超提示:内膜后7mm,节育器位置居中。患者问:做完手术为什么还有环呢?我觉得也奇怪,问了说她于三年前放环,一直未检查。因为本人没什么临床经验,记得当时手术也没感觉碰到环,只是宫腔有点大,出血量稍多点。请大家帮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怎样处理?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24 21:3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将环取掉,如果环起到作用的话就不会怀孕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2-24 22:04 | 只看该作者
清宫时连环位置都没影响,拍片看环形状,是不是有植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12-25 10:44 | 只看该作者
宫腔大 不适合带环  所以取环吧  以后想带环可以带固定式环
5
发表于 2015-12-25 10:5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说法。
6
发表于 2015-12-28 11: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宝贵的建议,最后也是让她月经赶紧3天回院取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